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车库墙上打洞 给隔壁小区供暖

为了给隔壁小区供暖,开发商在地下车库墙上打了两个1.2×0.6米的洞,这让西安市科技八路美寓华庭小区业主很担心会危及楼体安全。

业主:这堵墙是承重墙,担心危及整栋楼安全

近日,美寓华庭小区7号楼业主发现,有人在地下车库墙体上打洞,询问后得知,开发商和物业为了给隔壁高新尚居小区供暖,要从地下车库穿管而过。

“10月29日就开始打了,我们和物业交涉后才暂停。”11月9日,业主们说,刚开始有人发现只打了一两个眼,后来越打越多,业主找物业交涉,物业称不知情,随后发了通知,称施工单位未向业主公示说明,是物业前期考虑不周,已责令施工单位停工,一个月内拿出加固方案、图纸,向业主公示,后续工作物业将跟进处理,有任何变动及时向业主征求意见。

11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大洞位于小区7号楼一单元和三单元地下室北墙,洞的大小约为1.2×0.6米,由打穿的30个孔连接而成。

“通知是11月6日发的,但昨天我们发现管子又伸进来了。”业主王先生说,打洞的墙是7号楼地下室的承重墙,7号楼共有32层,打这么大的洞很可能影响楼体安全,未经业主同意就私自打洞,两次阻拦才停止施工,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他们去墙外查看后发现,打洞的地方从地面开挖了1米深,管道已经埋好,目前正在回填,如果下雨,雨水通过洞口进入小区也会造成安全隐患。他们希望物业和开发商能够尽快评估危害、恢复墙体并加固,同时给出加固后的评估报告。

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确实不妥,正在等待解决方案

11月9日,该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袁志宏表示,隔壁的高新尚居小区是他们开发的三期项目,今年要实现供暖,而市政管网还未竣工,在和供热公司、物业商议后决定从一期二期接入。打洞的位置是地下车库的北墙,是小区用地红线最北边,车库顶板上是商业广场,没有任何建筑物,和居民楼还有一段距离,中间还隔了一个商业区。

袁志宏表示,几方评估后认为不会影响住宅楼体结构,但是业主提出后,他们觉得未经业主同意也确实不妥,所以停止施工,11月8日施工方将管道伸入小区时他并不知情,得知后也立即制止了。目前,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他们正在等待解决方案。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