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在经历连续下调半年后,房贷利率开始触底反弹。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相当于基准利率1.107倍,较5月的5.416%略有上涨了0.14%。就西安而言,监测的11家银行,只有西安银行一家银行上浮10%,其余均上浮15%。值得注意的是,6月多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变化紧跟首套,各银行在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时候,普遍会同时上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2019年6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环比上涨1BP。

融360分析师李万赋指出,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再加上热门城市的房地产调控等,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银行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大军中。

“房贷利率的确开始反弹,购房成本越来越高。换个角度说,目前选择投资房产,越来越不划算了。”一位业内人士说。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