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受伤老人凌晨走在快车道 的姐两小时耐心劝离

从凌晨5时到7时,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在快车道乱走的受伤老人终于被安全带离,的姐张云华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胳膊也被蹭伤了。

7月7日凌晨5时许,西安的姐张云华驾驶陕AU7938行驶至环城西路玉祥门隧道北口坡上时,有个人影突然出现在快车道,把她吓了一跳。因天色未亮,视线不好,差点撞上了这个人。

张云华瞥了一眼,这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头部还包扎了白色绷带,上身赤裸着,独自在隔离栏的快车道上到处乱走。在把乘客安全送到龙首南路后,张云华心里还牵挂着那位老人,也担心其他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又急忙返回原地,本以为那个老人已经走了,没想到老人还在快车道上走来走去,她还发现老人光着脚,连鞋都没穿。她赶紧将车靠边停稳,跑过去劝老人尽快离开,但老人有点神志不清,而且对陌生人比较排斥,交流有困难。她和老人在快车道上交流沟通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进展,此时天色已亮,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

7月8日,张云华回忆,“当时路上的车速度都很快,如果我离开,他到处乱走非常危险。我试着跟他聊家人,他才没那么排斥,说自己从外地来西安打工,儿子也在西安打工,但是记不清电话号码。他受伤了想回老家,打算坐大巴,但是没有钱。我说可以送他去客运站,但他拒绝了。”

“不知道这位老人在西安经历了什么,但是眼下也只有我能帮助他了。”张云华向群友求援的同时,也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求助。很快,她所在的秦蜂正能量团队成员何晓兵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起帮忙劝离。老人依旧拒绝离开快车道,挥手原地转圈。生怕老人突然跑了,张云华拉住他,却被甩到护栏上,胳膊也蹭伤了。随后他们一起把老人拉住带到路边,张云华给老人买来了包子和豆浆。

因为老人头部有伤,后来被120救护人员带去进行治疗。老人被安全带离时己是早晨7点多了,张云华和何晓兵才放心驾车离开。

这暖心一幕被同行拍了下来,不少人为的姐张云华点赞。张云华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小事。当时我在劝老人的时候,不少路过的司机也停下车来问要不要帮忙,我在帮助他的同时,也觉得很温暖,还是好人多。”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