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28年前浐河救人的小伙子 “我还欠你一句谢谢”

28年了,韩女士始终忘不了那个从浐河里救起她儿子的年轻人。小伙不顾一切扑进水中的样子,在韩女士心中成了最美的记忆,她却惦记着始终欠小伙一句“谢谢”。

韩女士57岁,西安人,居住在十里铺街办的尉家坡社区。因为离浐河近,她常常带着两个儿子去浐河边上玩耍。韩女士说,1991年暑假,小儿子4岁的时候,她带着两个儿子和外甥去浐河玩,有一块儿区域被人用竹筏子围了一块水域让人游泳,每人收一元。她印象中是用一个轮胎当游泳圈,“小儿子坐在游泳圈上,但不小心被他表哥碰了一下,直接翻进水里。”韩女士说,当时她吓傻了,往水里迈了一步,却感觉就跟定住了一样,“孩子离我只有两三米远,我就是到不了跟前,看着他往下沉,急得大喊救命,不远处一个小伙子听到声音就跳进水里了,很快就把孩子救上来了。”

尽管过去28年了,但韩女士说她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我当时只顾着抱着孩子拍他的后背,却忘了要跟小伙子道谢。”韩女士十分后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人家救了我儿子的命,我却连感谢的话都没对小伙子说。”

对于儿时落水被人救起的事,如今32岁的张先生表示早不记得了,但从他记事起,就经常听母亲说起,想要谢谢人家,但却不知从何处找起。韩女士说,其实这事除了当初没及时对小伙子道一句谢谢外,后来也因为家里忙就忘了。如今每当闲下来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小伙子,总觉得他就住在附近,特别想找到他,感谢他。

昨日下午,远在上海工作的张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救命恩人,想当面致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