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 杨凌工商局注册分局:

争当商改排头兵 跑出杨凌加速度

杨凌示范区工商局注册分局是示范区工商局直属机构,主要负责杨凌示范区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注册登记业务。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简政放权,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持续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微信办照”“全域通办”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让创新创业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首创“微信办照”

2018年,杨凌示范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929户,同比增长18.36%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同比增长15.05%和19.74%、18.42%。人均市场主体占有率6.7%,每平方公里拥有市场主体数124户,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8年以来,累计为各类企业办理设立、变更、注销、换(补、增)照、备案、股权出质、股权冻结、档案迁移等业务7500余件。

近年来,分局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示范区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示范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多年获得示范区行政服务大厅“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全国首创“微信办照”,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称赞、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表彰奖励,并成功入选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十大创新案例和陕西省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半小时办好营业执照

2018年9月27日,陕西元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人赵先生从外地来到杨凌政务大厅,此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原本打算先咨询清楚具体事项隔日再办理业务的赵先生,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建议和指导下,当即拿出手机开始“微信办照”。从人脸识别、名称核准、资料填报到拿到营业执照,工商干部全程耐心讲解,仅用半小时就助赵先生完善了登记材料,当场颁发营业执照,并告知公章刻制、税务信息确认等后续企业开办事项的办理方式,比企业预定完成进程缩短了近一周时间。次日,赵先生送来了“便民高效、服务热情”的锦旗。

作为服务窗口,示范区工商局注册分局以“审批最少、程序最简、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的标准严格要求窗口,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微笑服务,助力示范区营商环境的提升。杨凌示范区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蒋团谋表示:“‘争当商改排头兵,跑出杨凌加速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好‘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是我们的庄严承诺;我们将以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珍惜荣誉、倍加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杨凌工商注册窗口永远绽放”。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