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2200多棵法桐被烧毁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辛辛苦苦种植的2200多棵法桐,却因一场莫名其妙的大火全被烧毁,这让已经眼看着这些法桐成长7年之久的赵师傅一家人难以接受。

昨日上午8时许,周至县马召镇四群村村民赵师傅正常出门,遇到其他村民被告知自家种植的2200棵法桐全部被烧毁,疑似被人恶意纵火。“16日晚上7点我还在林子里干活,17日早上8点多却说被烧了,我赶紧跑到林子,2200多棵树已经全被烧毁了。”赵师傅说,这些被烧毁的法桐,他和老伴种植了7年之久,目前已经成材可以出售,因为失火造成的损失初步统计在15万元左右。

昨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赶到赵师傅家的林地,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现场看到,赵师傅自家种植的长约150米、宽约13米的法桐林中铺满了黑白相间的灰烬,林中法桐无一幸免,树根处均被大火烧焦。而就在相隔50米,赵师傅另一处承包种植的林子中也出现了起火的痕迹,起火范围不大,但近10棵法桐也被烧毁。

看着现场被烧毁的法桐,74岁的赵师傅盯着法桐林一言不发,眼眶湿润;而一旁赵师傅的老伴,70岁的蒋阿姨瘫坐在地上,泪流满面。“人活脸,树活皮,这些树就算能顽强挺过来,也不可能有人过来买走。”赵师傅低声说。

“这些树都是用来作为景观树出售的,一棵价格在60元左右,这几天刚刚卖出了18颗法桐,卖了1100元。”赵师傅的女儿告诉记者,夜间田地里起火的可能性很小,周围也没有电缆等容易起火的设备,家人都怀疑是有人故意纵火。

随后,正在现场调查的周至县公安局马召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人为导致,已经立案调查,下一步将请消防人员到现场进行火情鉴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