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临潼老旧小区改造 有“面子”有“里子”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王三合)“很期待我们这些楼房快点改造好,我们也好住上‘新房子’。”近日,在临潼区怡园小区改造现场,社区居民难掩喜悦之情。

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涛介绍,怡园小区给水管网老化,排水管破损、屋面防水渗漏严重,今年9月就完成了小区初步改造方案。怡园小区建设于1995年,属于典型无主管单位、无物业服务、无有效管理的“三无小区”。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临潼区率先启动怡园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改造项目围绕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提升房屋质量及功能、改善小区景观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四个方面进行。实施方案计划增加小区居民活动场地,修复小区道路,开辟和打通消防通道,完善小区照明系统,整修公共楼梯踏步和扶手,完善小区消防设施、监控和安防系统,整修、粉刷楼宇公共部位内墙、外立面,屋面防水保温处理,清理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清理楼宇间、楼道内及屋面、楼顶杂物,改造疏通雨水、污水管道以及化粪池,完善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管网线路,增设和完善健身设施、休闲座椅、无障碍设施等。

“临潼区12月初已经同步启动怡园小区、碧云小区、幸福门家属院3个改造项目总计7.45万平方米,惠及住户783户。”李涛说。

新城区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幸福感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昨日,西安市新城区“三改一通一落地”集中开工仪式暨“迎十四运·城市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在八府庄小区启动。

据介绍,八府庄小区建于1995年,共16栋1267户,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全、管网线缆破损、公共服务缺位等问题,居民群众改造愿望强烈。新城区经过综合调研摸底,将该小区列为首批改造对象,计划通过综合改造提升,完善小区功能,为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样板。

据了解,新城区于11月初开始调研摸底老旧小区,计划用两年时间改造324个老旧小区,面积317.7万平方米,先期改造22个老旧小区,力争2020年底完成全区需改造老旧小区总量的80%,2021年5月份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