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

5月19日,一群麋鹿在湖北省天鹅洲长江故道边的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活动。

经过保护人员的多年努力,加之当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麋鹿种群发展迅速,已由1993年、1994年、2002年分三次从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引进的94头发展到如今约2800头,并形成核心区、江南三合垸、小河杨波坦及湖南洞庭湖4个亚种群,全部自然放养,恢复了野生习性,自然保护区已成麋鹿的天堂,成群的麋鹿在这里栖息生长 新华社记者 惠小勇 摄

『书写』青春

5月18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2023届西安交大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本科、硕士毕业作品展在西安交大博物馆开幕,参展的同学手捧鲜花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舞起来

5月18日,在西安雁南公园长约350米的花廊下,几位女士在藤本月季前翩翩起舞拍摄短视频,她们的快乐也感染到过往的游客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李白斗酒诗百篇 长安市上与客吟

5月18日傍晚7时许,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游客和唐代诗人“李白”吟诗作对进行互动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以爱之名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恋人们的“节日”。西安南门外一商场里,心形的气球和各种装置充满了爱意,一个小朋友在心形气球旁玩得很开心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交接仪式

5月16日,西安市未央区文汇路。一大早,学校附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或给孩子递书包,或递早餐,言语举止间无不充满了关爱和期待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一只手也要为残疾人“撑伞”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5月2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一个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基地,“独臂律师”扶婷(左)和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员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扶婷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3岁因一场车祸失去右臂。13岁时,她进入湘潭市体校学习游泳,凭着坚强的毅力刻苦训练,参加过雅典残奥会、釜山亚残运会等国内外赛事,荣获18枚金牌。

2004年退役后,扶婷进入大学学习法学专业。大学时期,她顺利通过司法考试,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硕士毕业后从事律师行业。许多残疾人称她为“独臂律师”,对她有足够的信任,正是这一份信任促使她在2017年成立了“扶婷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室”,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代理法援案件等服务。同时,扶婷还参与湘潭市雨湖区残疾人志愿服务团,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助残队伍。2022年,扶婷被评为“中国好人”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