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蓝田法院法治宣传月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近日,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去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典型表现?”“这些行为是否属于校园欺凌?”4月28日,汤峪法庭法官干警走进高堡初级中学,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中,法官助理王少晗通过提问切入主题,带动同学们发散思维、共同思考,通过案例解读、法条释义、情景设置等方式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法律概念、典型表现与负面影响,让同学们认识到欺凌行为的危害性与欺凌者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应当如何采取有效手段保护好自己和身边同学。

5月4日,在蓝田县三里镇刘独庄小学,诉服中心副主任韩清俊通过贴近生活的小案例、图文并茂的PPT和互动式的现场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与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据悉,蓝田法院法治宣传月活动将持续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华商报记者 王强 通讯员 王少晗 曹小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