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将主持中国-中亚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宣布: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应邀与会。 据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中亚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日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峰会将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

“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汪文斌表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各国元首将回顾中国-中亚关系发展历程,就中国-中亚机制建设、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各国元首还将共同签署重要政治文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峰会将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于5月16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汪文斌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分别同四国总统举行会谈。中方正同各方精心准备,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同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原则发展关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国际协作走深走实,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汪文斌说,中方愿同中亚国家一道,以上述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彼此关系再上新台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