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顶流学霸:

这些成功你也可以复制

连续3年,省内学子藤校录取,均为顶尖,今年被美国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青睐,并斩获美国范德堡大学、莱斯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埃默里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澳洲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这便是蜚声西北的西安铁一中国际班!

近年来,在世界名校录取难度加大的形势下,西安铁一中国际班一骑绝尘,申请不断突破新高,名校offer学生收到手软,来看铁一学子都分享了哪些干货吧。

千帆过尽我与斯坦福相遇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2023届学生:汤凯乔录取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

回望我的申请,就像整个高中的缩影。高一时创立了自己的社团,加入了社联,有为了做好课题和朋友们讨论到半夜的热血,也有备赛美式辩论时偶尔流露出的自卑与胆怯。高二时,各类学科标准化考试成了我的重心,放学后和老师们不断讨论错题,奋斗的场景历历在目。有撰写科研论文时,每周上百页英文文献阅读的压力,也有在纪录片中找到最好镜头的执着……

选择斯坦福是因为它对学术自由的追求,让我能继续探索所热爱的。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和升学指导老师一遍遍打磨文书,感谢各位申请指导老师的帮助,让我的申请资料更加完善,也让我得到招生官的青睐。感谢陪我三年的所有人:瞒着我偷偷焦虑的家人,相信和鼓励我的学长学姐,不断帮助我的老师们,以及在半夜十二点打电话互相促进的朋友们……

我超越了旁人对我的设限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2023届学生:李炳希录取大学:美国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在铁一国际班的这三年里,我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不断超越自我并时刻反思的重要性。我超越了旁人对我的设限和定义:有人觉得一年AP考九门不现实,但是我做到了;有人说我只会学习,然而我在击剑、篮球、乐器、演讲等学业之外的领域也有一定的收获。

每一次行动我都思考它的意义,比如,高一时我参加了JA学生公司,其中有一个产品是不锈钢冰块,利用不锈钢的比热容低来达到高效降温,从而省电和水,达到环保的目的。当然,我还学到了如何管理一个社团、如何安排自己的每一天,以及如何与人相处等等。国际班与普通高中完全不同的学制和学习内容让我在更广阔的天地,发现优势和短板,做最好的自己。

在铁一实现自己社会价值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2023届学生:王泽睿录取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回首三年学习生活,最大的收获是我在高中阶段便找到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方式。高一,我带领伙伴们参加了一项全球性的创业比赛——JA学生公司,我们一起设计产品、挑选厂家、计算成本、最终销售我们的产品——温变可循环利用冰块,并且最终实现盈利。期间,我发掘了自己在创业和领导力上的天赋,培养了信心,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JA学生公司带给我的不止是能力提升,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高二、高三,在学习的同时,我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结识了很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前辈。得益于学校老师和前辈们的帮助,我们共同创立了青建计划,号召和帮助更多的同学一起做公益。我们搭建线上平台,给志愿者们交流经验的机会,录制教学视频,手把手教没有经验的高中生如何自行组织策划公益活动,带领有意愿的高中生一起做公益……我找到了在高中阶段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方式,我正在带动更多的高中生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

坚定梦想走入梦校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2023届学生:刘乾道录取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是我高一就坚定的梦校,前两年我主要冲刺标化成绩以及做学术研究。在最后的一年多里,我难忘一次次外出学习:飞到上海去练习竞赛,去苏州集训,参加大学招生官面试……高中三年是疫情的三年,能够外出交流和学习非常难得,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则是我的成功之道。我和几个西安本地学校天文学社的同学开展了多次社团活动,我用胶片相机记录下自己的热爱,我们的天文学社当年也因此被评为优秀社团。

国际班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有勇气去做想做的事,并且国际班为追梦的我们提供足够的发挥空间。得益于此,我才有机会尝试用3D打印机设计一些生活中少见的东西,完成感兴趣的项目,比如制作相机,制作赤道仪等,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文书,得以向招生官展示更加生动真实的自己。

与优秀的人同行,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就像铁一中国际班2021届毕业生现在牛津大学物理专业本硕连读的李云辉说的那样:如果你渴望追求卓越的自我,如果你渴望得良师益友指引,如果你渴望自由探索知识,那么,铁一中国际班是你不二的选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