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今年一季度末我省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

今年3月末,陕西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3400亿元,已达到上年全年增量的50%。

日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金融数据。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积极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流向制造业、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3月贷款增量创新高

数据显示,3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1200.97亿元,同比增长11.25%,连续4个月保持上升态势。当前正值陕西高质量发展重要时期,贷款余额实现5万亿元跨越,意味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季度全省贷款增加2386.18亿元,同比多增558.79亿元,其中3月份贷款增加1268.74亿元,创历史单月贷款增量新高。

信贷结构不断优化

贷款投放力度加大的同时,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也是一大亮点,尤其是加大对重点行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3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7.69%,高于全部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25.63个百分点,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省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54%;全省批发零售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3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18%。

今年以来,我省普惠小微贷款保持“量增、面扩”的良好态势,涉农贷款突破万亿元大关,绿色贷款保持高速增长。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65.78亿元(含票据融资),同比增长26.76%;全省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10417.42亿元,同比增长13.21%;全省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5646.41亿元,同比增长38.76%。 华商报记者 刘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