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德巷附近占道等问题 未央城管已进行整改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多个问题:西安市永德巷与渭滨街南段十字西北角人行道上停了三辆机动车,将路面几乎占完并占用了盲道;大明宫建材家居工厂店五号门货物通道对面人行道上有两处地砖下陷破损;永德巷与贞观路十字北侧往西走的人行道上有两袋建筑垃圾;永德巷西段路南有一段长约三四十米的围挡,围挡里面堆满了建筑垃圾,且有的围挡已经倒塌。

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5月5日得到回复称,针对永德巷与渭滨街南段十字车辆占用人行道问题,执法队员已对道沿上占压盲道违停机动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期将对该处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针对永德巷大明宫建材家居工厂店五号店对面透水砖多处缺失破损问题,经核实,该路段尚未移交,属住建局管辖,目前住建局正在维修;针对永德巷贞观路十字北侧往西走人行道有建筑垃圾问题,已联系大明宫街办对其进行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针对永德巷西段路南围挡已经倒塌及围挡内拉建筑垃圾问题,经核实,围挡在皇家园林小区物业建筑红线内,垃圾由物业清理,目前该围挡已修复。

新都汇小区外有人打陀螺

浐灞约谈当事人避免扰民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浐灞新都汇小区南门外,有一位老人经常在下午3点半至4点半用鞭子抽陀螺,噪音扰民,劝离无效,业主十分苦恼。

华商报向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5月5日得到回复称,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巡查浐灞新都汇小区南门,现场有市民自发组织的娱乐活动,工作人员已约谈当事人,要求其严格遵守《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降低活动音量,控制娱乐活动时间,尽量远离居民区活动,避免扰民情况。工作人员于5月2日、4日再次前往现场复查,均未发现噪音扰民现象。今后,将该处设为重点巡查管控点位,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工作人员将立即处理,对存在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草堂二路附近流动摊贩占道

高新城管值守清理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秦岭大道和草堂六路十字摊贩占道特别严重,将整条路都堵完了,一到晚上通行困难。

华商报向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5月5日得到回复称,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城管高新支队庞光大队立即对草堂二路(比亚迪二厂西门)周边进行了集中整治,分三个班次巡查,并定点值守,每天固定中班人员清理流动商贩。

下一步,庞光大队将积极协调草堂基地管理办,按照疏堵结合,让路于民的原则,临时将流动商贩集中在草堂六路南段道路(该路段为断头路),以临时摊点群的标准要求定时经营,垃圾规范投放,既满足附近比亚迪厂区员工的临时就餐问题,也能避开主次干道。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西安高新区住建局核查督改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锦业路与丈八四路以南的云轨施工,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打桩、浇筑混凝土,施工到深夜12点以后,多次反映没有改进,严重影响周边百姓休息。

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5月5日得到回复称,针对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核查督改,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立即优化施工,调整作业时间。目前,相关区域已全面停止夜间打桩和混凝土浇筑施工,避免噪音扰民情况发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