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50个高频事项全程网办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业务,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出入道项目)审批……今后,西安高新区市民群众办理上述事项时,将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日前,西安高新区50项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最大限度确保业务办理“零跑腿”“零成本”。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按照《西安高新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便民利企10条措施》等文件要求,通过引入区块链、人脸识别、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推动事项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制证。

据了解,此次西安高新区推出的全程网办事项,主要涵盖人力资源、社会团体、中医诊所、电影放映、挖占审批等行业领域,包括母婴保健人员资格认定、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延期/变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变更/延期/注销等涉及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对于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积极推行网上办理的同时,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保留了线下办理渠道,持续为不会上网、习惯窗口办理的群众提供线下服务。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还提供业务受理资料收件服务和免费邮寄服务,多措并举提供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