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8000多元现金落车上 的哥返回找乘客

“我上完厕所,再次返回车上时发现,车后座一个袋子里装着大量现金。”5月6日,渭南一市民将装有8000余元现金的袋子落在出租车上,渭南市好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吴荣华发现后,第一时间将东西返还给乘客。

5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好运出租车公司见到了司机吴师傅,谈起当天及时将乘客遗失物品归还一事,他说,是件很小的事,如果公司其他司机遇到类似情况,他们也会这样做。

“5月6日上午9点多,一名女乘客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公交站牌处上车,到西二路自力小区西门下车。这位乘客下车后,我将车停在附近一个公厕旁,等我上完卫生间再次返回车上时发现,车后座有一个蓝色的无纺布袋子,我猜想是刚才那位女乘客落下的。”吴师傅回忆道,他将袋子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着户口本、证件复印件以及8000多元现金。

“我当时心想,袋子里的东西对这位乘客应该很重要。我先将这一消息发至工作群,然后开车返回乘客下车地点,刚好看到这位乘客正焦急地在路边打电话。”吴师傅告诉记者,他连忙上前和乘客确认失物后,将袋子还给了乘客。

听到乘客一句接一句地表达感谢,吴师傅表示,他当时心里很满足,也很开心。今年是他从事出租车司机的第五个年头,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他依旧会这样做。

吴师傅的同事张银铃告诉记者,吴师傅平时遇到这种顾客遗失物品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将消息发至工作群并分享至个人社交账号来寻找失主。而且,吴师傅日常工作特别尽职尽责,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