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

什么都不用想 和他们一起微笑吧

微笑是一阵春风

吹开了笑靥如花

纵然流年带走芳华

微笑过的时光

依然明媚

微笑是一封挂号信

无声的问候即刻抵达

其中蕴藏着友善

令陌生人也能拉近距离

微笑是一缕暖阳

带着不可预估的能量

穿透人生的风雨阴霾

世界就此明亮

是的,微笑无关年龄

无关亲疏无关境遇

只要你微笑

总会遇到期待的美好

5·8世界微笑日

对生活笑一笑吧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放松面孔、舒展眉头、扬起嘴角,甚至笑出眼泪、笑出“鹅叫”、笑出八颗牙齿。“笑容”就是该被庆祝。

“世界微笑日”前一天,西安市小寨街头。我们通过镜头捕捉笑脸,通过对话聊出快乐秘诀。

带母亲来旅游的姐弟

“我就爱笑,没有其他的顾虑”

山西的冯女士61岁,姐弟5人带着老母亲来西安旅游。5月7日上午,冯女士在赛格商场1层中庭与人工瀑布自拍合影,在一旁的还有大姐和妹妹。在西安游玩8天了,7日下雨老母亲就留在宾馆休息。

手机镜头沾染灰尘,冯女士笑着问记者她照出来的照片为啥颜色不亮。对于冯女士来讲,微笑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自拍时要笑、与人交流时要笑、和家人游玩时更要笑。“我就爱笑,没有其他的顾虑,遇到不开心的事一会就过去了,没事了。”冯女士说。

活泼好动的昱昱

“鸭子的笑声也是嘎嘎嘎”

昱昱今年4岁,上幼儿园不足半年。楼上的网红小鸭子轮岗值班,昱昱就趴在栏杆旁边,一会看看鸭子宝宝,一会看看水里游的小鱼。爸爸一刻不离守在身旁,妈妈在人群外等着父子俩。

昱昱脸上一直笑着,记者上前打招呼说“嗨”,他也笑着回应。“鸭子怎么叫的?”“嘎嘎嘎。”“那鸭子怎么笑呀”“也是嘎嘎嘎呀……”童言童语后,昱昱反问记者“你知道鸭子的毛为什么不会被水浸湿吗?”回答几次错误后,昱昱解释道:“鸭子的羽毛上有一层油,油将水和羽毛隔开了。”

爸爸听到后也很诧异,昱昱说从小度里学到的。“我的小名叫宝贝昱,因为爸爸妈妈总叫我宝贝。”妈妈笑着说昱昱性格开朗好动,是个“小人精”。说话的功夫,昱昱又跑到池塘另一侧看小鱼儿去了。

穿着汉服小裙子的珍珠

转动裙摆,腼腆地笑

珍珠3岁3个月大,比起爱玩闹的哥哥她腼腆害羞很多。他们一家从河南来到西安旅游,妈妈特意在鼓楼附近给珍珠买了一套汉服。穿着汉服小裙子,扎着两个羊角辫,珍珠腼腆地对着镜头笑着。

比个耶、转动裙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珍珠与记者互动。定格完开心的一瞬,珍珠又跟着哥哥去玩了。

周末出游的一家三口

“有了宝宝后,每天都很开心”

一位男士把宝宝抱在身前荡着,宝宝在爸爸怀里惬意地待着,大眼睛滴溜溜四处看,就是不看妈妈的镜头。

妈妈姓朱,记者上前提出帮拍合影,一家三口依偎在一起时,宝宝终于看向镜头嘴角流着哈喇子笑了。

朱女士称前一段时间才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不久。周内宝宝是奶奶在照顾,趁周末和丈夫二人带着宝宝出门转转。“和家人在一起,不自觉就是笑脸。”朱女士说。宝宝的爸爸说:“有了小宝宝之后,每天都很开心。”

有“社牛症”的赖女士

“我每天都在微笑”

几位打扮洋气的女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她们摆着花式pose,化着精致的妆容,脸上带着笑让随行的老伴给拍照。

“微笑,我每天都在微笑。开心地生活、快乐地生活,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赖女士告诉记者。和赖女士聊两句就知道她有“社牛症”。采访最后,她面向镜头笑着“欧耶”。

大学生特种兵旅游

和舍友在一起玩就很开心

下高铁安置好行李,随即安排一场汉服妆造。5月7日下午,来自河北大学的小赵和舍友打着伞,穿着汉服走在西安的街头。

舍友开心的秘诀是美食,她们打算先吃顿好吃的再去拍照。小赵开心的秘诀是“和她玩”,有舍友作伴,她们赶着没课的周末,从河北出发,来了一趟“长安行”。

小赵和舍友笑着说,她们也算是“大学生特种兵旅游”。

恋爱六年的情侣

“两人在一起就要轻松一些”

小何和男朋友恋爱六年了。两人打着一把伞,从街那头笑着走过来。记者采访时,小何绷不住一再哈哈哈哈笑场,男朋友在一旁无奈笑着。

记者问小何一直笑的原因,她说是中午做鸡块拌面时辣椒放多了,男朋友吃不了辣嘴巴肿到了现在,只要看见男朋友的脸就憋不住笑。

那保持快乐的秘诀是什么呢?“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会有压力大的时候,心态好才能扛住。两个人在一起要轻松一些,不用想那么多,快乐当下。”小何告诉记者。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文 张杰/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