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天舟六号“太空快递”计划近日择机发射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5月7日垂直转运至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区,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7日早上8时许,伴随着指令声,垂直转运正式开始。在活动发射平台的托举下,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驶出了总装测试厂房。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整体长10.6米,总重13.5吨。与此前的天舟系列货运飞船不同,经过升级改造后,天舟六号的有效装载容积扩大了20%,载货能力由原来的6.9吨提升到了7.4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货运飞船总体责任主任设计师任亮表示:“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转入塔架之后,意味着已经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号角,货运飞船将开展整船的供电检查,对货运飞船设备功能性能的正确性进行检查、复核以及设备间的匹配性进行确认,完成这些工作之后,我们对货运飞船的健康状态进行全面的评估,整船将具备发射条件。”

天舟六号发射任务将是中国空间站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飞行任务。据介绍,天舟货运飞船是目前世界上运货能力最强的货运飞船之一。天舟六号此次运送的物资主要包括服装、食品、饮用水等。其中,新鲜水果的重量约70公斤,是天舟五号携带水果重量的约两倍,这些水果将同时保障正在空间站的神舟十五号乘组,以及将要进入空间站的神舟十六号乘组的食用需要。

空间站在太空当中飞行,有时候需要调整自己的姿态,这样就需要消耗燃料。因此,货运飞船除了给航天员运送物资,它还有一项重要的使命就是给空间站补加推进剂。这一次,天舟六号携带了1.75吨的推进剂,其中,有700公斤左右要补加给空间站。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