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当时顾不上害怕,只想着我有灭火器能灭火”

近日,一辆停靠在上上国风北门附近的轿车起火,路过的13路渭南公交驾驶员李银叶注意到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提起车上的灭火器跑过去。众人合力进行灭火,待火势得到控制后,她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5月2日下午2时许,渭南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李银叶驾驶一辆13路公交车,自高新区行驶至渭南市中心医院站附近时,听到乘客议论有辆车着火了。

李银叶说:“往右看了一眼,发现烟一个劲往空中涌,心想火应该挺大的。我就赶紧靠边停车,拎起车上2个灭火器跑过去灭火。站牌距起火处有一定距离,我跑过去时额头上都是汗,也是心里着急。当时顾不上害怕,只想着我有灭火器能灭火。”

李银叶跑近发现,起火的是一辆轿车,车身被烧得一片焦黑,周边围着一些市民,其中有保安人员。

“保安和市民看我是女同志,在我跑过去后,他们把灭火器拿过去,开始灭火。我一直在旁边,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后来看到消防车来到现场,火势得到控制,就返回工作岗位了。”李银叶说,车上的乘客纷纷叫好,夸赞她帮助灭火,她认为这是她的责任,每一位公交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给予帮助。

渭南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肖红军说,公交公司每年都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包含消防演练、安全教育知识、火情的处置、急救知识等方面,确保驾驶员面对险情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我们也倡导驾驶员们‘日行一善,争当时代楷模',鼓励公交从业人员从身边小事做起,搀扶老人、帮助残疾人乘车、送孩子回家等等,这是我们司机应该做的。如市民在乘车过程中遇突发情况,可及时向公交司机求助,每一位公交司机都会尽己所能地提供帮助。”肖红军说,夏季气温升高,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检查,避免行车时突发故障。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