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三个年”

鼓楼派出所破获系列诈骗案

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紧盯民生案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

2023年3月,受害人雷某报警称:其被他人以出售药品为由骗取人民币39000元。接到报案后,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进行核查,及时收集证据,先后多次奔赴河南、安徽、山西等地调查取证。经过数日侦查,办案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当即联系高某,向其讲明相关法律政策及利害关系。3月20日,犯罪嫌疑人高某来到鼓楼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以出售药品为由诈骗他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2023年1月,因“甲流”高发,流感药物热销,犯罪嫌疑人高某遂萌生诈骗他人钱财的想法,多次通过微信、抖音等转发销售药品的信息,发送药品的包装视频及图片等信息取得被害人信任,而后通过邮寄空包裹及其他物品骗取被害人货款,累计作案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快快/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