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一次检修、多项搭车、减少停电

国网洋县供电公司组织“大会战”建强电网保供电

近日,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借助主网110千伏镇江变电站计划检修“窗口期”,统筹安排电网基建工程建设、线路通道治理、老旧开关更换,高效完成10千伏戚Ⅳ、戚Ⅴ线新建、石羊村、野猪沟村电网改造及121镇洋Ⅰ线生产检修作业“大会战”,为洋县电网迎峰度夏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充足电能。

此次大会战“多点并行”,国网洋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施工前期各项准备,公司班子成员分头组织现场勘查,制定详实周密的施工“三措一案”。大会战前夕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综合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合理安排作业现场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

在戚Ⅳ、戚Ⅴ线作业现场,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分管生产的副经理王阳介绍,针对目前洋县城网供电半径长、负荷高峰单一电源供电等问题,从新建110千伏戚氏变电站引出戚Ⅳ、戚Ⅴ线,总投资837.88万元,线路建成后将与农北线、谠河线形成手拉手环网供电,有力提升供电可靠性,做到客户停电“零感知”。

王阳表示,为最大程度提高停电工作效率,该公司今年积极推广“一停多用,逢停必检”的“大会战”检修模式,此次的大会战便是借助110千伏镇江变电站停电检修有利“窗口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而能最大化提高停电工作效率,减少客户停电次数。

此次施工作业共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2.402千米12米水泥杆两基,新装200千伏安配变1台,更换智能开关和配电柜各1个多项内容。据悉,110千伏戚氏变电站将于5月上旬投运带电,届时戚Ⅳ、戚Ⅴ两条线路也将带电运行,有效解决县城夏季用电高峰用电负荷。

与此同时,为积累“大会战”实践经验,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中心工作之中,组建“大会战”临时党员突击队,指定党员担任工作负责人和小组负责人,领导干部分别驻守各作业现场到位监督,把党员先进性落实到抓安全强电网的行动中,发挥党员“双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严把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安全高效推进4个作业现场建设进度,以“党建+配网建设”强化工程管理,以“党建+抓、控、保”助力配网建设项目提质争先。

下一步,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高度政治站位,跑出洋县配网建设新速度,满足全县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负荷发展的需求。 刘栋/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