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花花世界,美滴很!

微风浮动中的菊花、花开正盛的铁线莲、清新优雅的月季、娇艳欲滴的玫瑰……让人以为进了公园。这花花草草围绕着的,其实是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镇王湾村陈延群老人的家门口,这是她和儿子花了5年时间打造的美景。

“这些花平时都是我一个人打理,从早忙到黑,修剪、上肥、打药……干的都是看不见的活。”近日,64岁的陈延群向记者讲述了她一天的生活,这也是她近年来的生活写照。老人说,她5年前开始养花,花是大儿子从上海寄回来的,如今自家花园面积达2亩,有300多种花草。

据陈延群说,前些年,由于当地开发,家里土地被征。大儿子看她年纪大了,建议在剩余的土地上养养花草种种水果,打造一个花园小院,自己不必像从前卖菜那般辛苦,家人也可以更好地享受田园生活。于是大儿子变成了花园设计师,她则成为打理花园的人,身在外地的大儿子心里十分记挂家里的小花园,放假回来就一直在园子里忙碌,出发前还恋恋不舍。

陈延群对自己养的那些植物很用心,“这些花花草草有的喜欢暖和,有的喜欢潮湿,就算都是月季,不同品种的月季花开放条件也不一样。”陈延群说,自己之前只是个普通的农村人,种地种菜还行,但没学过养花,一开始也养不好,后来大儿子请了上海那边的花卉老师来安康教她如何修剪、施肥、打药,掌握这些种植技术后,她在种植花草过程中也摸索出一些经验,花园也越来越像回事儿。

在陈延群的精心呵护下,越来越美的小花园逐渐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打卡。她告诉记者,每年4月开始,花园的花就会次第开放,来打卡的人把视频发到抖音上,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观赏。不少游客来了后就想玩一整天,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吃饭、休闲的地方,她又办起了农家乐。“平时就我一个人,每年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游客多,我就请亲戚来帮忙,但我们这个院子小,最多招待四桌。如果人太多没招待好,人家不开心,我心里也过意不去。”陈延群说道。

陈延群很好客,游客来赏花不需要任何费用,作为花园主人,她想让游客渴了能有水喝,饿了能有饭吃,闲了可以打打麻将,而这些服务里,只有吃她做的农家饭才会收取相应费用,其他都是免费的。

采访当日,记者看见陈延群忙进忙出,一会儿在花园里修剪鲜花,一会儿在院里端茶倒水,一会儿又在厨房里忙着做油饼拌汤……她不时地擦着额头的汗珠,笑着对客人说:“油饼拌汤你们先垫吧垫吧,下午给你们做鸡,鸡是我自己养的土鸡。”客人们赏花拍照喝喝茶,看到陈延群一个人忙碌,有些游客还会去帮忙。

谈起养花这几年的感受,陈延群说:“养花这几年,我很开心,邻居啊、游客啊都说羡慕我住在花的世界里。” 华商报记者 程斌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