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日立夏 降雨降温齐上阵

5月5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其中,陕北北部局地、关中西部、陕南中南部出现降水。

截至昨日16时,最低气温分布:陕北7.3~14.5℃;关中9.3~16.5℃;陕南10~18.1℃;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5.8~20℃,关中大部15.4~23℃,陕南16.6~28.6℃。5日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5.9℃,最高气温22.5℃。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省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各地气温下降明显,风力增强,体感凉意十足,公众需及时防风保暖,外出时需带好雨具。5月8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5月5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5月5日20时至6日20时陕北东部部分、关中南部局地、陕南东南部将出现大雨(25~50毫米),其中榆林东部局地(佳县、吴堡),西安南部山区(长安、蓝田),汉中南部局地(镇巴),安康南部局地(紫阳),商洛南部局地(丹凤、山阳)有暴雨(50~70毫米)。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5毫米。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区也需高度关注。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关注当地预警信号和短临预报,适时采取应急措施。

5月6日“立夏”。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后,日照增加,逐渐升温,雷雨增多。立夏是标示万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立夏这天,许多地方有吃“立夏饭”、吃蛋、秤人和尝三新等习俗。立夏过后,温度逐渐攀升,人们难免烦躁上火,食欲也会有所下降。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中到大雨 13℃~18℃

明天 小雨转阴 11℃~17℃

后天 阴间多云 8℃~24℃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