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立夏像立秋!气温最高直降10℃

  立夏将至,西安也迎来连续阴雨天气,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3-10日我省大部地区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白天、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

  预计5日夜间到6日

  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5月4日白天,陕西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陕北、关中、陕南南部出现小到中雨。截至16时,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10.6℃~16.2℃,关中大部12.3℃~18.3℃,陕南13.7℃~17.5℃。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6℃~22.1℃,关中大部15.1℃~23.3℃,陕南17.3℃~27.5℃。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7.9℃,最高气温19.5℃。

  根据最新预报,受高空槽及低层低涡共同影响,预计5月5日夜间到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5月6日全省阴天有中雨,陕北中北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日平均气温全省下降4℃~6℃,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下降6℃~8℃,其中关中东部局地、陕南东部局地下降8℃~10℃。5月7日全省阴天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5月4日-10日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5日夜间到6日白天、9日白天到10日晚上,过程以稳定性降水为主。

  气象部门建议:关中南部、陕南已完成春播的区域需加强苗期田间管理,培育壮苗;陕南水稻加强苗床水肥管理,培育壮秧。建议交通、铁路、公安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另外,各地和有关部门关注大风对设施农业、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

  明日2时19分将迎来立夏节气

  “却是石榴知立夏,年年此日一花开”,北京时间5月6日2时19分将迎来立夏节气。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节日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萧放介绍,尽管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还有一段时日,但人们习惯上将立夏作为“夏之首”。此后,我国各地气温将明显升高,降水量和下雨的时间也会明显增多。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综合新华社等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阵雨 15℃~25℃

  明天 中到大雨 13℃~22℃

  后天 小雨转阴 12℃~21℃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