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成全了玩美“五一” 连续8天阴雨天昨上线

5月3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陕西北部和关中东部有7级以上阵风,中南部有降水,给返程的路上添了一些阻碍。

截至3日16时,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8.5℃~15℃,关中大 部 11℃ ~19.1℃ ,陕 南13.3℃~17℃。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9.6℃~28℃,关中大部17.3℃~27.5℃,陕南17.1℃~21.5℃,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8.2℃,最高气温27.5℃。

5月3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连阴雨消息,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3日~10日陕西大部地区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白天、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其中3日~4日降水期间伴有弱雷暴,局地小时降水量10毫米以上,后期以稳定性降水为主。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25~70毫米,关中20~60毫米,陕南25~8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5月3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陕北东部、关中北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大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阵风可达6-7级。

5月4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陕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5月5日:陕北南部、关中部分、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陕北大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5月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陕北南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下降6℃~8℃,陕南东部下降8℃~10℃。陕北、关中有4级左右偏东风。

5月7日:陕北南部、关中西部及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

5月8日:我省大部有小雨天气。

5月9日~10日仍有分散性小雨。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一周全省天气的主要趋势是阴雨寡照,中北部风力较大,6日前后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建议交通、铁路、公安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应防范准备。由于预报时效较长,且降水前期伴有弱雷暴,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5月3日12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3日~10日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白天、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其中3日~4日降水期间伴有弱雷暴,局地小时降水量5毫米以上,其余时段以稳定性降水为主。过程累积降水量:20~60毫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杨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多云 17℃~23℃

明天 阴转小雨 16℃~24℃

后天 小雨 16℃~26℃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