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山高水远别有时 且期来日共长安

延续荣光

中国队捍卫『梦之队』荣耀

9块金牌无一旁落

女子10米跳台之争落地

陈芋汐摘金全红婵夺银

陕西之光

两跳获得满分

男子10米跳台赛冠军

是咱陕西选手杨昊

他还手握双人和团体冠军

与有荣焉

世界泳联官员盛赞

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达到奥运会水平

希望有机会再次到访西安

4月16日晚,为期三天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全部结束,包揽金牌的中国队共收获9金2银,位列奖牌榜第一。世界泳联方面给予本次赛事组织高度肯定。

女子10米跳台赛

陈芋汐摘金全红婵夺银

16日是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中国队派出陈芋汐、全红婵两人出战。两人都是这一项目的顶尖选手,也都是世界冠军,在早前的比赛中两人搭档拿到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

在上午的预赛中,全红婵发挥更出色以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陈芋汐第二名。

下午的决赛中,两人上演巅峰对决,第一跳全红婵发挥出色获得87分位列第一,陈芋汐85.5列第二。第二跳陈芋汐发挥更加出色获得92.80分,全红婵获得83.20,陈芋汐反超8.1分。第三跳两人均跳出超过92分的好成绩,扩大了与第三名的差距。第四跳两人动作均不太完美,但仍排前两位。最后一跳,两人再次都跳出超过90分的成绩。最终,陈芋汐获得冠军,全红婵亚军,英国选手季军。

男子10米跳台赛

陕西选手杨昊两跳破百夺冠

在男子10米跳台项目决赛中,来自陕西的运动员杨昊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乌克兰塞雷达和日本玉井陆斗分别获银、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跳,杨昊选择的207B跳水动作,拿到了108分的满分成绩。第五跳当中,杨昊选择的109C更是表现惊艳,6位裁判打出了10分的高分,以111分再次获得满分成绩,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

最后一项比赛是混合团体决赛,这是一个非奥运项目,中国队派出陈艺文、陈芋汐、王宗源、杨昊出战,并以469.35分顺利夺金。德国队以425.35分获得银牌,英国队以420.15分收获铜牌。

至此,中国队包揽了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的所有金牌。

世界泳联官员盛赞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杰西·梅纳给予本次赛事组织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比赛的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都达到了奥运会水平,这意味着赛事运行组织、志愿者服务和观众热情均达到世界级水准,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再次到访这座城市。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梅兰妮·贝克表示:“这里的场馆是截至目前我见到的最先进的,整个场馆建筑格局宏大,这提升了比赛的档次,场馆宽敞高大,通风很好,这对运动员非常友好。另外,此次比赛执行堪称完美,每项工作都达到或超出我们的要求,这是高水平运行水平的体现。”

谈起对西安的印象,梅兰妮·贝克表示,西安这座城市非同寻常,拥有悠久的历史以及大量可供体验的文化遗迹,西安采用自然和谐的过渡手法保留了由古至今的建筑特色,它的城市景观、绿化和优势的地理位置都极具吸引力,给到访者留下持续的美好印象。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赵彬

赛场特写

最默契的队友 最强劲的对手

16日上午,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女子单人10米台预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尽管是预赛,但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大多数观众的目光都被两位身着深蓝色泳衣的小女孩牵动着,她们就是陈芋汐与全红婵。

上个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全红婵因207C的失误而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她泪洒赛场。这次比赛,全红婵无疑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预赛中,全红婵成功克服207C“心魔”,多位裁判为她打出了10分。最终,她以99分的成绩完成了这个自己屡次失误的动作,并以438.90分力压陈芋汐进入决赛。

下午,决赛正式开始。能容纳几千位观众的游泳馆里,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所有人的心情都随着比赛进程而起伏。

前几跳,全红婵在第二个动作(407C)出现了些许失误;陈芋汐的发挥则相当稳定,取胜概率骤增。赛程进入到第四跳,在这个回合,两人都选择了207C。

起跳、入水,水花翻腾。早些上场的陈芋汐由于起跳时的技术问题出现了失误,仅得到69.30分。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随后上场的全红婵能实现反超时,同样的失误,同样的69.30分,她并未能延续自己在上午对这个动作的高水平演绎,也因此几乎彻底错失了反超的机会。

最终,陈芋汐成功卫冕。

此次世界杯,陈芋汐与全红婵不仅包揽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亚军,也在比赛首日共同收获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

中国跳水队从不缺少“瑜亮之争”,却也因此留下许多携手并进的佳话。如今,对于陈芋汐和全红婵而言,最默契的队友也同样是最强劲的对手。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