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跳水世界杯西安站第二个比赛日

中国队再获两金牌

4月15日,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3米跳板两个项目的冠军都被中国队斩获,共有25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决赛。

上午,先进行赛事的预赛,此次比赛赛制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不再设半决赛,预赛结束后直接进行决赛。

下午率先进行的是女子3米跳板决赛,两名中国选手昌雅妮、陈艺文都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陈艺文发挥出色获得金牌,昌雅妮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获得季军。

赛后,陈艺文表示,这是她近一段时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动作处理的都不错,对比赛结果她比较满意。

男子3米跳板的比赛中,中国队只派出王宗源一人参加。预赛中,王宗源发挥稳定以预赛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王宗源继续保持其优异的状态,并在最后一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4.50分,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超过百分的分数,最终王宗源以领先第二名英国选手110分的得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获得第三名。

赛后,王宗源表示,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可以给自己的表现打了8.5分,但也还有许多可以进步的地方,回去后还是要更加努力训练。

华商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赛事期间,组委会在运动员驻地举办了“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化交流互鉴活动,参赛运动员可以在酒店体验唐装汉服、品尝特色小吃、参与非遗展示,感受西安特色文化。

4月16日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关注的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中国队将将派出陈芋汐、全红婵出战,两位运动员是搭档,她们也都是世界冠军,两人将一决高下。

在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中,来自陕西的运动员杨昊将参赛。

另外,还有混合团体决赛,作为非奥运项目,中国队在去年的跳水世界杯上没有报名参赛,这次西安站派出了王宗源、杨昊、陈芋汐、陈艺文参加。(相关报道见A08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