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跳水世界杯西安站开赛首日

中国队四战四捷包揽4金 复制粘贴金牌

4月14日,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战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比赛首日,中国队包揽了四个冠军。

现场

陕西元素亮相跳水世界杯

比赛首日,进行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四个项目,本次比赛团体赛和双人赛不设预赛,直接进行决赛,让比赛更加残酷激烈。

中国队方面,陈芋汐、全红婵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陈艺文、昌雅妮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杨昊、练俊杰出战男子双人10米跳台,王宗源、龙道一出战男子双人3米跳板。最终,四对中国组合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分别获得各自项目的金牌。

在比赛间隙,各种陕西元素纷纷在跳水世界杯赛场亮相。在上午的两场比赛间隙,现场播放的《西安人的歌》,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这耳熟能详的歌词让现场不少观众都跟着唱。

当日下午3时,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开幕在下午的比赛前开始。开幕式首个节目就是秦腔表演,随着秦腔乐曲响起,数名秦腔演员在泳池边表演起了秦腔,演员们颇具特色的表演不仅引起现场观众的喝彩,很多外籍运动员和教练员也都全神贯注地观看,还有不少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拍照留念。

运动员

观众热情给运动员极大鼓舞

本次比赛是西安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比赛吸引了众多西安市民到现场观看比赛。4月14日上午10时许,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观众通道外,观众们排着长队陆续入场,赛场内也热闹非凡。比赛期间,各国运动员每次完成动作都能迎来热烈的掌声。

家住高新区的陈女士是全红婵的粉丝,她一大早起来乘地铁赶到奥体中心观察比赛。陈女士说,十四运会的时候错过了全红婵的比赛很遗憾,当得知跳水世界杯会在西安举办时,她就一直关注着购票信息并抢票,她觉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很幸运。据组委会官方统计,仅4月14日上午的比赛,就有1853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

赛后,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的陈芋汐表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对我们发挥很有帮助,会带给我们更多力量。”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银牌的英国组合表示,观众的热情超乎想象,他们会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每一支队伍,这对于国外选手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的杨昊、练俊杰均表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观众在现场加油助威,面对这么观众期初还有些紧张,不过及时调整了状态获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4月15日,比赛将进行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3米跳板两个项目,上午进行赛事预赛,单人比赛不设半决赛,下午直接进行决赛。(相关报道见A04-A05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