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108坊故事”长安区开讲了

华商报居安路第二社区联系点揭牌成立

4月13日,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居安路第二社区联系点在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揭牌成立,这是华商报在长安区设立的首家联系点。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川,华商报社本地新闻中心副主编王昊,郭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聚焦“堵点”破“难点”

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张文川表示,华商报社区联系点的成立,是深入百姓生活、扎根人民的践行和尝试,通过有温度的语言讲述好群众身边的故事、传递出群众身边的正能量的同时,也是对长安区郭杜街道以及所有基层治理单位的监督与鞭策。“小窗口往往展现出基层方方面面的工作,这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和华商报一起努力,将长安区各项工作做好,更早实现西部强区目标。”

“郭杜街道总面积28.2平方公里,有13个城市社区、11个行政村、12个村改居社区。辖区常住人口24.7万人。辖区有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是大学城的核心区域。”李明在会上介绍了街办基本情况。“近年来街道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工作要求,结合居民需求和各社区实际情况,打造了居二社区红色教育学校品牌等13个社区党建品牌。”李明说,华商报社区联系点的建立,精准打通了社区、居民、媒体的“连心桥”,有助于政府部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将社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活动宣传推广出去。

居安路第二社区书记陈婷介绍,居安路第二社区成立于2014年11月,管辖三个居民小区,居民户数4700户,常住居民11350余人。社区建有家门口的服务站、便民业务大厅、红色教育学校、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功能便民阵地,打造了红色教育学校和爱溢空间两大特色党建品牌。今后,会和华商报社区联系点一同努力,聚焦“堵点”破“难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正在陆续成立中

揭牌仪式后,在社区驻点的华商报记者将在固定时间到社区“办公”,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讲好社区故事,比如邻里情、好儿媳、好婆婆等;二是搭桥梁,借助媒体力量和街道社区一起有效化解居民的“烦心事”;三是作推介,把街道和社区在工作中先进的做法、案例推广宣传出去;四是动起来,和街办社区一起组织贴近本社区特色、符合居民需要的各种活动,增加与居民的黏性。

目前,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正在陆续成立中。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张杰/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