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2023年跳水世界杯今日西安开赛

  正值人间四月天

  长安鼎再迎盛事

  全世界

  跳水健儿齐聚

  一泓清水

  涌起拼搏意气

  三日之战燃情绽放

  青春与荣耀

  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梦想的风

  让人热血沸腾

  盛世之气 大唐之风

  这里有

  中国最华彩的篇章

  八方之客 常来长安

  是我们

  最真挚的邀约

  欢迎来西安

  为梦之队的

  逐梦之战呐喊

  欢迎来西安

  读一篇最华彩的

  盛世之章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今日开赛,13个国家6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梦之队”展开逐梦之战

  4月14日至16日,为期3天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战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比赛首日,陈芋汐、全红婵等名将出战双人项目。

  4月13日,组委会举办了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赛前新闻发布会。

  中国跳水队2023年国际赛事首秀

  作为“跳水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是西安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本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来自巴西、英国、德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6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央电视台将会对全部9个项目进行转播。

  比赛的第一天将率先进行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四个项目。中国队方面,陈芋汐、全红婵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陈艺文、昌雅妮出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杨昊、练俊杰出战男子双人10米跳台,王宗源、龙道一出战男子双人3米跳板。

  本次比赛是中国跳水“梦之队”2023年国际赛事首秀,中国队派出全主力阵容参赛。群雄逐鹿,看飞天凌空、蛟龙入水,而陈芋汐、全红婵两位10米台的绝对王者,又将上演众人期待的神仙打架一幕。

  杨昊是来自陕西的东道主运动员。今年3月,在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中,杨昊搭档国家队队友练俊杰获得了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冠军。之后,他又获得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金牌。

  在4月13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杨昊表示,能在家门口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感到很荣幸。本次比赛他单人比赛任务比较重,参加项目比较多,希望把优异的成绩、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中国跳水队的成绩尽力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线上。

  外籍运动员点赞场馆设施

  发布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马锐表示,竞赛组织、安保医疗、食宿接待、赛事直播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已经开展工作,将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施、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服务,喜迎全世界的跳水运动健儿和八方来客。同时,组委会还为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精心准备了具有西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丰富的互动交流体验活动,让各国来宾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古城人民的热情友好。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杰西·梅纳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感谢西安市为这次跳水盛会的举行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来到这里给大家的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在这里感受到了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赛事服务保障。

  来自英国的运动员安德瑞·斯宾德琳·思瑞克斯赞扬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说,“这次比赛的赛事服务是世界水准的,场馆设施看上去非常新、非常干净,卫生条件也很棒,泳池的水质很好,能够在这样一个高级的场馆里比赛,我很荣幸”。

  赛前世界冠军指导小运动员训练

  4月13日下午,在比赛的前一天,一些正在练习跳水项目的小运动员来到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与参赛运动员近距离接触。

  来自中国队的陈芋汐、王宗源以及来自日本和巴西的运动员先是指导小运动员在陆上训练厅进行基础动作训练,他们认真讲解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小运动员们也都认真学习。

  之后,小运动员们又来到赛场,展示自己学到的技术动作。最后,运动员们和小运动员做了一次深入交流,小运动员们询问专业训练、比赛准备等问题,询问陈芋汐每天训练要跳多少次水,当他们得知是100多次的时候很惊讶,陈芋汐则希望他们可以在跳水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相关报道见B01版、B04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