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跳水世界杯首战14日西安开启 中国队全明星阵容出战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战将于4月14日-1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赛事共设置9个项目,13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

4月6日晚,世界泳联在官方网站更新了参加跳水世界杯西安站的参赛名单。中国队昌雅妮、陈艺文、陈芋汐、练俊杰、龙道一、全红婵、王宗源、杨昊、杨健(以姓氏的英文首字母排序)将参加本次比赛。

其中,杨昊为陕西省运动员。今年3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中,杨昊搭档国家队队友,以458.07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西安市今年承办的第一场国际高水平赛事。本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巴西、英国、德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除了中国队之外,另有12支外国队伍参赛,最重头的是杰克-劳尔(杰克-拉夫尔)领衔12人规模的英国队。男子十米台的后起之秀-日本选手玉井陆斗也将出席。稍显遗憾的是,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和马来西亚队三支世界强队没有出现在名单之列。

作为世界泳联今年的首场赛事,比赛赛制也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则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根据世界泳联公布的赛程显示,4月14日从上午到下午分别进行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决赛;4月15日上午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下午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以及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4月16日上午进行女子单人10米台、男子单人10米台预赛,下午进行女子单人10米台、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晚间进行混合团体赛决赛。

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是世界泳联举办的最高级别跳水单项赛事,与游泳世锦赛、奥运会被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2023年跳水世界杯设置三站。4月14日到4月16日,中国西安;5月5日到5月7日,加拿大蒙特利尔;8月4日到8月6日,德国柏林的超级总决赛。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中国队参赛运动员及参赛项目

昌雅妮:女单三米板,女双三米板

陈艺文:女单三米板,女双三米板,混合团体

陈芋汐:女单十米台,女双十米台,混合团体

全红婵:女单十米台,女双十米台

练俊杰:男双十米台

龙道一:男双三米板

王宗源:男单三米板、男双三米板、混合团体

杨昊:男单十米台,男双十米台,混合团体

杨健:男单十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