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那匹来自西北的狼

走向无垠的旷野中

爱到尽头 覆水难收

爱悠悠 恨悠悠

为何要到无法挽留

才又想起你的温柔

难再续 难再续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再多一点点问候

不要一切都带走

3月29日上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获得2023赛季职业联赛准入资格俱乐部名单,陕西长安竞技未能获得准入资格。

对此,长安竞技俱乐部方面表示,对此结果十分遗憾,十分无奈,也十分痛心,十分抱歉没有能延续陕西职业足球火种。

探索俱乐部会员制

获得广大球迷支持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置业俱乐部准入规则》等相关规定,各俱乐部参加中超、中甲、中乙联赛需要满足梯队建设、基础设施标准、人员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这其中解决欠薪、欠款是一个重要标准。

根据中国足协于2023年2月15日公布的《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开展2023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俱乐部准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应在本次准入审查期内全部解决2022赛季及之前所有足球行业内的欠薪和欠款。

为此,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做出了很多努力。2023年,俱乐部推出“创始终身会员”,探索俱乐部会员制,得到了广大陕西球迷的支持。长安竞技俱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一周时间就有超过9000位球迷加入长安竞技创始终身会员,而俱乐部计划出售的全部名额为11010位。

另外,今年3月初,俱乐部开始恢复训练,各种迹象表明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

曾被公示为已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

今年3月20日,中国足协公示第二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的9家俱乐部中,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列,当时很多球迷都认为长安竞技将如愿获得准入资格。该公示期为2023年3月21日至3月23日。

然而,就在中国足协公布该名单后的第二天(3月21日),曾经效力于长安竞技的球员杨昊发微博称:“在3月5日最后一次和俱乐部沟通欠薪问题未果后直到今日俱乐部没有再与我有任何沟通,我也未在中国足协规定的2022年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同时,杨昊表示已将详细申诉信息发至中国足协官方指定的网站。

陕西长安竞技未获准入资格的消息是从3月28日晚开始流传的,该消息起始于以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在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名义发布的“致中国足协以及所有关注陕西长安竞技的朋友们”的请愿书,请愿书中“在有机会进入主场的前夕,收到一个心碎的回答”已经预示了结果。

根据媒体报道,在3月29日上午的联赛准入沟通会议上,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在谈到陕西长安竞技未通过准入一事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陕西的确是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是他们涉及国际仲裁官司没有解决,所以无法通过。如果通过,对其他俱乐部和整个联赛也不公平。

一业内人士表示,长安竞技涉及的国际仲裁官司与去年离队的罗马尼亚外援德亚科努有关。

“不是最顶级的球队,但拥有最好的球迷”

3月29日上午,长安竞技俱乐部对媒体发布消息称,对此结果十分遗憾,十分无奈,也十分痛心,俱乐部一直在尽全力为了活下去,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十分抱歉没有能延续陕西职业足球火种。

3月29日晚,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发布一封长信告别陕西球迷。

信中提到,俱乐部不是最顶级的球队,但球队拥有最好的球迷。在陕西长安竞技生死存亡之际,俱乐部发起的会员制自救行动,得到各地球迷的大力支持,这部分创始终身会员与套票相关款项俱乐部将尽快原路退还给各位球迷。

长安竞技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长安竞技能成为陕西足球发展乃至中国足球发展的垫脚石、铺路砖,也期待我们在未来某个时刻可以重逢相遇。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陕西足球史记

关于陕西足球,我们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后,俱乐部管理球队的时候说起,因为早年各省市体委的专业队和现代意义的足球差距甚远。

1.八一:始作俑者

陕西足球的职业俱乐部要从一位叫李志民的陕西商人说起。90年代初,李志民在珠海经营的保健品公司赞助了军队系统的八一足球队。1994年底,李志民的公司以158万元的价格中标,获得了八一队主场的经营权。次年,即1995年的甲A联赛,八一队的主场放到了西安,陕西球迷在家门口看上了甲A联赛。

2.国力:点燃热情

1996年2月28日,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在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建议之下,以“西北狼”为图腾的陕西足球,迎来了第一支职业化的本土球队。

1997年,球队冲上了甲B联赛,成为中国西北第一支全国甲级俱乐部。此后的两年国力一直在甲B联赛中排名中游,直到他们迎来“陕西足球教父”巴西人卡洛斯,在2000年底夺得甲B冠军,成功升入甲A。

2003年8月,王珀就任国力俱乐部总经理,任上因打假球而屡遭陕西球迷批评、咒骂,球队后来被降入第二级别的中甲联赛。2004年,国力队迁至宁波。

3.浐灞:足球西迁

2006年,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宣布西迁,“上海国际足球队”改名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队”,队徽为西北火狼,沿用陕西足球特有的狼元素。

2008年,陕西浐灞队对阵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开始领先三球后被对方追平,球队没有放弃,奋力拼抢,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再次反超。这种永不放弃的拼劲依稀展现出西北狼曾经的影子。

然而,2011年,陕西人和浐灞队突然宣布南迁贵阳。

在随后的几年里,陆陆续续出现过陕西大秦、陕西老城根、陕西五洲等球队,球迷们也一如既往地付出自己的感情,但陕西足球依旧没有等来所想要的春天。

4.长安竞技:永远的痛

2016年的春天,一支根正苗红的陕西本土足球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正式成立。

短短7个月时间,“长安竞技”便一路厮杀到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全国总决赛,并以小组不败的成绩进入淘汰赛,随后击败吉林百嘉队,成功进入2017年的中乙联赛。

2019年冬天,中甲球队延边富德由于资金短缺宣布解散,长安竞技因此进入2019中甲联赛。

一时间,这条消息引爆陕西球迷朋友圈,等待了多年的陕西球迷最终迎来了高水平联赛的到来。

然而,2023年3月底,长安竞技最终还是走了,这成了陕西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