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的他们,闪闪发光

环卫工人的一个举动

让外地人决定在汉中买房

3月21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环卫工人陈秀琴在清扫街道时捡到两个包,随后将捡到的包裹交与管理人员。失主也通过物业公司联系到环卫公司,最终完璧归赵。

“我在江南西路那边打扫时捡到两个包,周围没看见人,就交给了管理员。”陈秀琴说。

此时失主李女士及家人正在寻找包裹,并通过物业公司联系到环卫公司,核实后,将物品归还。“我一直很喜欢汉中这个城市,之前犹豫要不要在这里买套房,经历这个事情后一下子就下定决心了。”李女士领取失物时说。

领取失物时,李女士准备了红包,还买了茶叶等礼品,想感谢环卫工人陈秀琴,但陈秀琴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并未收下礼品。李女士还定做了锦旗,因为制作需要时间,当天晚上准备返程的李女士及家人一行10余人为此改签。赠送锦旗后,李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要去售楼中心看房了。

陈秀琴在清洁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她不仅为城市环境挥洒汗水,更在工作岗位上彰显文明风范,用实际行动为汉中的形象增光添彩。

“这不仅仅是一个拾金不昧的故事,更展示了汉中的形象,我们应以她为榜样。”环卫所支部书记程艳说。 华商报记者 韩丹

男子11万现金遗落公交车

司机捡到归还谢绝酬谢

乘客下车时将11万元现金遗落在了公交车上,失主亲属帮忙领取现金时表达了对杨鹏飞的感激,并送了锦旗感谢。

来领取失物的李先生说,3月20日,他叔叔从11路公交车北站上车,中途在榆林二院下车,随手拿了个红色袋子把装有11万元现金的黑塑料袋包裹起来,准备去银行存钱,但下车时太着急忘拿了。回过神儿发现钱忘拿了,就紧急联系公交公司。

“司机杨师傅拾金不昧,我们才能完好无损地拿回钱。太感谢杨师傅了!”李先生感激地说。

3月22日,榆林市公交公司11路司机杨鹏飞说,当天他开车回到终点站,正常检查车辆及清理卫生时发现一个红色袋子,打开一看全是钱,他立刻装好拿回调度室交给领导。后来乘客联系到公司,到11路终点站调度室找回自己的钱,“遇到乘客落下东西,我们都会将东西交给公司,方便失主找到失物。”

李先生想拿出一沓现金感谢杨师傅时,被他一口拒绝。

榆林公交公司11路调度室工作人员常广艳介绍,杨鹏飞特别勤快,每天早早来到站点,将自己的车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乘客有个良好的乘坐环境,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也会热情帮助。”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