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陕西占据8席

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6日。今年,世界首富迎来新的人选,中国首富、陕西首富则实现蝉联。

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击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长3300亿元,至1.35万亿元。埃隆·马斯克财富1万亿元,比去年减少3200亿元。

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家族财富增长2100亿元,以9000亿元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在ChatGPT和电动汽车革命的时代,世界首富是卖奢侈品的,这似乎有点矛盾。尽管生活成本危机带来种种不确定性,LV、爱马仕、古驰、香奈儿、卡地亚、百达翡丽和普拉达的掌门人们还是经历了创纪录的一年,欧美和日本的销售额飙升,大批美国消费者利用美元汇率优势前往英国和欧洲购物。”

首次有体育明星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排名最靠前的是世界杯冠军莱昂内尔·梅西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两人均以80亿元财富排在全球第2620位。

中国上榜富豪里,钟睒睒以4650亿元财富三度蝉联中国首富。他手握两家上市公司:一是卖水的农夫山泉,二是开发出国产宫颈癌疫苗的万泰生物。

腾讯的马化腾以260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字节跳动的张一鸣以2500亿元财富位列第三。前首富马云以1700亿元仅排在中国富豪榜第九。过去一年,国内富豪财富涨幅最大的是蜜雪冰城的张红超、张红甫兄弟,财富均增长320%至280亿元,晋升中国富豪榜前200名。

在今年的全球富豪榜上,陕西占据8席。其中,7位居住地在西安,1位在渭南。隆基绿能实控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以66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第231位,蝉联陕西首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