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国网勉县供电公司:

供电可靠,春耕无忧

3月16日,在勉县阜川镇唐家湾村4组一处农田旁,工作人员沿着排灌线路仔细查看用电设备的使用情况,协助客户排查用电隐患。“您这电线不能随意放在地上,绝缘皮磨损后容易漏电,很不安全。”工作人员蒲建对大棚蔬菜种植户田兴武说。他和同事迅速帮助田兴武重新接电布线,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当天,工作人员处理排灌线路隐患5处,帮助农户检查维修用电排灌设备11台,安装低压漏电保护器4个,发放安全用电手册70余份。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农户们开始了繁忙的春耕春灌。为满足广大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该所早行动、早安排,抢在春耕农忙时节到来前,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排灌台区、计量箱、抽水泵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避免因电力故障延误农时。主动上门将电力服务扩展到田埂边,帮助客户整改不规范临时用电线路,清理私拉乱接现象。与此同时,该所结合辖区春灌用电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农户宣传节约用电常识,宣传电价电费政策,指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线上服务渠道,对涉农用电报装、增容等业务简化办电程序,实施“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确保客户早用电。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用电抢修服务,及时解决农户用电难题,用实际行动为春耕春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下一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强电网、优服务,全力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朱剑红/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