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积极开展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关爱老龄群体,提升适老服务能力。辖属兴平市支行前往兴平市老年大学及周边老年社区开展宣传。老年人为金融知识薄弱群体,兴平市支行针对热点问题,围绕防范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征信修复非法代理维权诈骗、非法集资等向老年消费者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及风险提示。同时在养老代发期间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累计触达约9万人次。

延伸服务触角,开展校园宣教。辖属毕塬路支行、文林路支行利用对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发放余张资助卡契机,向学生群体普及“断卡”行动知识,讲解出租、出借、售卖银行卡的危害;借助学院新媒体,向全校师生投放“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校园贷套路贷”图文,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金融消费观,提升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兴平航空路支行联合兴平市实验幼儿园在厅堂举办“‘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小课堂”活动,介绍银行业务办理流程,普及金融小知识,教小朋友们识别人民币,给予孩子们生动的金融启蒙。

情系新市民群体,宣教暖人心。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积极响应咸阳银保监分局号召,在银保监分局消保区和咸阳钟楼广场分别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体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快递员、流动商贩、建筑工人等新市民群体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益、金融消费者权利受到侵害时的救济途径、人民币真伪识别、假币收缴、人民币冠字号码查询、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解答市民在使用金融产品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引导市民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风险意识与维权意识,营造和谐金融环境。辖属三原支行走进代发薪企业,组织多场企业职工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讲解了常见的金融诈骗套路及其防范措施,让客户养成“遇事不慌张,有疑问找银行”的良好金融习惯,切实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

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未来将持续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与服务的认知能力及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中行力量”! 杜天姣/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