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长安银行咸阳分行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长安银行咸阳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响应客户关切,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13日-19日,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者信心,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长期以来,咸阳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始终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落实客户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此次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分行精心筹划、明确要求、统一部署,围绕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信息安全权等内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着力强化对特殊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年轻消费者“不乱贷”,全面提升消费者对金融安全风险的理解与认识。

内外联动全覆盖,金融宣传更精准

本次宣传活动中,咸阳分行充分发挥辖内26家营业网点布局优势,依托“主阵地”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自助机具等各类载体开展宣传,引导客户通过扫描电视轮播图下方二维码观看宣教视频音频合集,扩大宣传效果。在强化阵地宣传的基础上,还注重将活动范围向行外延伸,积极开展消保宣传进校园、进商圈、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渭城区支行走进咸阳师范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引导大学生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乾县支行走进张家堡小学,为小学生讲授辨别真假币知识及“两转两看”技巧;玉泉路支行在万达广场、丽彩潮流港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秦都区支行作为适老化服务特色网点,聚焦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通过宣传横幅、大字版折页、案例宣讲等形式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人民东路支行、高新科技支行、泾阳县支行、礼泉县支行、西环路小微支行等网点走进周边社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上万册。各县域网点充分发挥120余个惠农支付服务点的辐射作用,深入金融知识“洼地”,打通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杨凌示范区支行走进李邰街道陈小寨村,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讲,为村民宣传存款保险、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假币识别技巧等金融知识;乾县支行来到定点帮扶的城关街道邀驾宫村,向留守老人普及账户安全、信息安全、手机号码支付、辨别假币等内容,引导老年群体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知识水平,不断扩大普惠金融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活动渠道更多元

今年的宣传教育周活动相较以往,还充分体现出科技赋能优势。除采取传统的线下方式外,咸阳分行还结合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借助“长安银行咸阳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新媒体资源,不断提升教育宣传活动的便捷性、趣味性、互动性。玉泉路支行结合主题日直播活动开展线上宣讲,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彩虹支行通过线上消费者权益知识互动活动,积极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权益,你我共同维护等内容;世纪大道支行除在微信客户群、朋友圈宣讲金融知识外,还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线上答疑解惑,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服务能力同提升,消保基础更坚实

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有效保护既需要消费者自身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更需要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技能。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经营管理理念,长安银行咸阳分行以建章立制为抓手,相继出台《长安银行咸阳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实施细则》《长安银行咸阳分行文明规范服务考核细则》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分行消保工作水平。同时,于年初制定了分层级、全覆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计划、服务规范及服务礼仪交流培训计划等,通过积极开展学、考、评,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消保工作主体意识及专业能力,强化消保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要求传导,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经营发展全过程,为向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金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今年,长安银行咸阳分行将紧紧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高效优化改善服务能力,畅通消保纠纷处置化解渠道,加强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引导,围绕中心、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奋力谱写陕西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长安银行更大力量! 高庶闳/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