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全面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西安市将全面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3月17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启动会,包括西安市在内的五省31市参加了视频启动会。

据悉,本次排查前期,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将对西安市的渭河和石川河,进行无人机航测及图像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解译,对疑似排污口点位进行人工徒步核实,并选取部分河段开展水质快检,建立入河排污口台账。

西安市环保部门将在生态环境部移交的入河排污口台账基础上,全面深入梳理入河排污的“风险点”,实现入河排污口“一本账”“一张图”,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开展排污口监测、溯源和整治工作,围绕“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的目标,全面完成整治任务,系统提升截污治污工作水平。 华商报记者 陈建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