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聚焦春季装修潮——怎样装修更省钱?

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听听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春天到了,装修的人多了起来,类似“装修踩坑”“装修是无底洞,有多少钱都能填进去”的话题频上热搜。

其实装修没有那么复杂,针对装修的费用,只要合理分配,把钱花在刀刃上,同样能装出效果非常不错的房子。别在网上到处搜了,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有多次装修经验的过来人以及设计师,关于装修如何花钱,听他们的就够了!

怎么花钱:基础装修您别省

业主经验谈

看不见的地方要舍得花钱

1.凡是走暗道的管线一定要买质量过硬的,尤其是接口处,完工后仔细检查验收。胶水、油漆、地板要买好品牌,要健康环保。

2.水电改造的管线也要选择大品牌,尤其是水管材质要环保无菌的,改造完后要拍照或留图。

3.勾缝剂和玻璃胶要买最好的,勾缝剂发黄,玻璃胶发黑,这些特别容易影响居室颜值,有洁癖的人会受不了。

4.硬装修要舍得花钱,比如水管、电线,还有五金,比如柜子的拉手、门合页、瓷砖、洁具,都要买好的。

5.卫生间防水一定要做好,墙面防水高度,地面防水刷几遍要关注,尤其是马桶、地漏周围,防水做不好,楼下天天找。

6.木地板要用好的,购买时一定要看环保质检报告,很多甲醛都是从木地板挥发的,尤其是冬天供暖后,不好的地板简直就是噩梦。

设计师经验谈

水电厨卫是装修的重点

今朝装饰赵青:基础装修是最应投入经费的地方,这些地方一旦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或者维修,直接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在装修中业主不仅要考虑当下,还要考虑未来五年、十年后的使用情况。如今科技发展迅速,小家电越来越多,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也要提前预留,因此在电路改造时可以在沙发背后多留两个插座,方便安装智能沙发,在鞋柜处预留烘鞋机的插座等。水路改造最好走顶部,一旦发生漏水,能很快发现位置,掀开吊顶就能维修。

城市人家张尧:我们常说“金厨银卫”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这两个区域涉及的水电改造最多,而且在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所以厨房和卫生间里的所有设施都应该好好选购。橱柜要环保,防潮抗油污,平时收纳米面油,承重性要好。油烟机吸力大,厨房才能少油烟堆积。

怎么省钱:简洁美观才是主旋律

业主经验谈

装饰材料不用太贵

好用就行

1.以前那种半圆形吊顶,不仅影响层高,而且已经过时。双眼皮吊顶价格不贵,简洁大气,装饰性强,不管层高多少都可以。

2.做定制时就要合理利用每一块地方,衣柜、餐边柜、电视柜、床等合理设计,做好各个区域的功能划分,注意收纳。

3.石材,好看的当然贵,不过选个价格便宜点的也未必不好看。瓷砖没必要选当下流行的灰色系,要看自己家的采光条件;木门、木地板等根据经济情况,不一定非要实木。

4.灯具能吸顶就不要吊着,如果实在喜欢吊灯,也要买大且表面光滑的,这样方便打扫。

5.家美不美不一定要有很多设计,但一定要会布置,有时简单的花草也能装饰一个不一样的家。

设计师经验谈

大件家居选品质

小装饰挑性价比

今朝装饰赵青:软装不需要投入太多的经费,潮流变化很快,有时花大价钱做的造型,没过多久就过时了。尤其是现在很多人买非常复杂的窗帘,还做帘头,真的很昂贵,容易落灰又不好清理。

络绎时光周鑫:这两年的去客厅化越来越流行,如果不需要客厅,可以尝试一下另外的风格,比如做一面书柜等。室内门的选购上,只要环保隔音,能达到使用需求即可。灯具越简单越好,普通的简装吸顶灯最合适。家具部分,大件可以在店里购买品质好的。装饰小物件,如装饰台灯、小鞋柜、装饰画等也可以网购,有时候造型别致价格还实惠。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