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身边人 身边事 第499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荡起牌楼秋千迎大年

数日前,20多米高的独杆秋千在陕西周至上阳化村北街设立,1月7日下午,上阳化村南街立起了另一个高26.6米的牌楼秋千,秋千顶部挂着旗帜,主体上共有三重旗斗,最下方的横梁两侧绑着秋千,男女老少争相恐后荡秋千,现场锣鼓喧天,上阳化村立秋千拉开过大年赏民俗活动的序幕。

“现在立秋千就是想让村民感受到年味,然后再陆续开展耍社火、戏曲表演、锣鼓等民俗活动。”周至县哑柏镇阳化社区支部书记刘小宜介绍,村里现有周至上阳化秋千、上阳化社火、上阳化锣鼓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立秋千意味着拉开民俗活动的序幕,今年过大年各项民俗活动将持续到农历二月初二。

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民俗专家王智介绍,陕西省只有富平、蒲城、华阴、周至这四个地方有巨型秋千,每个地方的秋千都有不同寓意。上阳化村古时候有军队驻扎,最早立秋千意味着两军对阵。现在南北两街各自立秋千,意味着南北两街即将通过耍社火“开战”。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田睿 摄影报道

帮父出摊

1月2日上午,西安丰登东路便民早市,12岁男孩在爸爸的摊位旁,帮爸爸招呼另一个卖蒸碗的摊位。 华商摄友 闫新福 摄

压不动啊

1月1日,西安市长安区樊川公园,三个人在这里玩跷跷板,由于重量悬殊,悬在空中的这位怎么也压不下去。 华商摄友 杨余良 摄

巧掏耳机

2022年12月31日,西安市长安区一家公园,男士耳机深入耳朵有些难受,女士找来一个细细的树枝,小心翼翼地给他掏耳塞。 华商摄友 杨余良 摄

烟火气回归

岁末年初,西安大唐不夜城、长安十二时辰等景区游人如织。2022年12月31日,游客在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观看表演。 新华社发 邹竞一 摄

纸箱模特

1月5日中午,西安市长安西路上,一个小姑娘帮大人收拾废纸板,她把一个废纸箱套在自己身上,俨然变成了一个纸箱模特。 华商摄友 党华智 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