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又见商户跑路 置家焕新怎么这么难

装修消费红黑榜

华商家居热线:18065193229

微信搜索“华商家居”并关注,后台留言

今日头条搜索“美居长安”并关注,后台留言

临近岁末,各家居卖场、装修公司都给消费者提供了不小的家居消费优惠,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清理今年的库存,另一方面也是为想要置家焕新的消费者提供更实惠的家居福利。但是在家居消费的过程中,由于消费涉及金额高,因此务必要谨慎。

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您在家居消费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让你感动的瞬间,或者碰到了什么困难和阻碍,都可以和我们联系,华商报家居周刊红黑榜表彰红榜企业、曝光黑榜企业,在优化陕西家居消费体验的同时,为更多的消费者指引消费方向,敲响消费警钟。

红榜

上榜企业:宸亿隆装饰

上榜理由:稳抓细节 成就品质

讲述人:业主徐先生

我是39所的一名老职工,去年10月份单位的房子交付了,是时候准备装修新房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宸亿隆装饰来到了我们单位做宣传,随后我就和设计师沟通装修事宜,在这个过程中,听说单位有许多人都在宸亿隆装饰定了装修,我的心里一下就有底了,也对宸亿隆建立起了初步的信任。

真正让我感觉无后顾之忧的是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宸亿隆装饰,通过深入的了解和他们在建工地的走访,以及施工细节、设计细节等多方面的仔细观察,发现他们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各个细节紧抓不放,这让我彻底放心了,随后签单、交定金一气呵成。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宸亿隆装饰给我和我的家人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黑榜

上榜企业:尚品宅配

上榜理由:经销商跑路 消费者损失巨大

近日,华商报报道了微枞国际设计跑路的新闻,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失超过千万,无独有偶,时隔一周又出现了商户跑路的新闻,这次涉及的用户更多,涉及金额更大。

徐先生在2021年末到2022年初的时候,在无锡的某尚品宅配门店(经销商或加盟商为无锡源泽家居有限公司)购买了约10万元的全屋定制服务,2022年8月份之后尚品宅配停止发货,询问签订合同的销售,称换了经销商,新经销商不再完成老订单。

徐先生拨打尚品宅配客服电话,客服称订单没进系统。徐先生认为尚品宅配换了经销商就不发货,是把责任都抛给经销商。另外,徐先生表示,该经销商的供应商也被经销商欠了款,例如窗帘、洗衣机伴侣、书房桌椅的供应商。

据统计,与徐先生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已经超过了300人,目前他们组建了维权群,群里面大部分都是无锡、苏州地区遭遇“经销商跑路”的维权消费者,他们希望品牌方——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出面一起解决问题。

尚品宅配回应:

目前尚品宅配给出的方案是让投诉的消费者配合,共同委托律师对该经销商及其实际控制人发起诉讼赔偿,也有消费者和尚品宅配签了协议,补了差价后在品牌方处又重新购买了家具。

>>消费提醒

家居消费要选择正规卖场

近年来,消费者在家居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陷阱不在少数,装新房、买家具等家居消费都有着消费频次低、单笔订单金额大等特点,通常单笔订单金额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所以家居消费一定要选择放心、靠谱的正规卖场,尽量避免选择小品牌加盟商。

首先,正规卖场的家居产品更放心。家居行业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积累了成千上万个品牌,各个品牌的品质也是参差不齐,让消费者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这时候正规卖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他们在招商的时候,会对产品的环保性、品质、品牌等方面严格把关。

其次,正规卖场的售后服务系统完善。装修、家具类的消费不像奶茶、面包等快消品,买完吃完就结束了,家居消费的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交完款只是整个家居消费过程的第一步,卖场在产品质量、价格、物流、服务等环节的介入,可以保证消费者按时收到保质保量的家居产品,同时后期如果出现问题也有可以维权的平台。

最后,正规卖场的“先行赔付”是消费者资金安全的保证。西安本地的家居卖场如大明宫建材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商场都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政策,其中的“先行赔付”就是给消费者的“定心丸”,一旦出现商户跑路的问题,可以保证消费者自身财产不受损失。在这里要提醒消费者注意,在卖场消费的时候,一定要将钱款交付至商场收银台,不能私下给商户转账,否则出现问题会给维权增添困难。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