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升破“7”

12月5日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300点,自9月份来首次涨破7。

当天,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2月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

Wind数据显示,今日5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530亿元。Wind数据显示,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84,调升158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54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7.0380,23:30夜盘收报7.0500。上周五晚间,受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提振,美元指数盘中直线拉升,但随后转跌,最终收跌0.18%。

近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造成今年人民币贬值的原因包括美元走强、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而这些因素已经出现明显弱化或正在改善。人民币汇率反向“破7”没有太多悬念,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