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美元指数下跌

金价再创新高

随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在多方因素影响下,近期国际金价持续攀升。

此前美元大幅反弹,黄金多头遭受打击。不过随后,美元指数多次创出新低,金价节节攀高。上周以来,美国非农数据超出预期,市场对其经济衰退的担忧减弱。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加息,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前景信心不断加强。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美元指数跌破105关口,美元周一持续下行,金价有所调整以后,美元汇率走弱,再次推高了金价,金价攀升至今年7月以来的新高水平。

美元指数下跌0.24%至104.24点,达到6月末以来的新低。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17%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此前一度达到今年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纽约黄金期货在1809.35美元附近震荡。除黄金外,钯、银和铂金的价格也都有所上涨。

财经评论人士肖磊分析,黄金往往与美元和美联储利率呈负相关性。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和薪资压力使得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阻力减弱,一度压低金价,但随后金价反弹。

目前有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从本月开始放缓升息步伐,但有可能在本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在A股,上周五黄金概念股盘中震荡走低,银泰黄金跌近8%,赤峰黄金、湖南黄金、山东黄金等纷纷走低。周一,部分黄金概念股微跌。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缓加息。临近年底,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在逐步改善,而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加息正在接近尾声,美国通胀开始掉头回落,而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的情况之下,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份议息会议讨论明年何时停止加息的问题。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孟鑫分析,今年以来,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金价多次受到影响。但近期有迹象显示,美联储的强硬态度有所减弱,这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此外,目前距离2023年越来越近,部分地方有新年前后买黄金的习俗,黄金需求有望增加,或将进一步支撑黄金的价格。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