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入户门走廊变窄80厘米 两个人都无法并排走

交房前有业主发现单元楼入户门通道突然变窄了一米左右,剩余通道宽度两个人几乎没法同时通行,业主担心将来家具都搬不进去,还存在安全隐患。

走廊宽度变窄

剩余走廊宽度只剩约一米

小区一业主称,2020年前后,他购买了位于西安市东仪路附近的荣安芙蓉印月小区的房屋,当时房屋售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合同约定今年12月底前交房。

两周前,有业主去小区查看房屋进展时发现,4号楼一单元入户走廊的墙体突然多出了一部分新砌的灰色墙面,导致走廊通道变窄了近一米,剩余的通道宽度非常窄,两个人很难同时通行,待交房后装修、搬家时,大件家具也无法进入。

11月12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荣安芙蓉印月小区,该小区内只有3、4号楼为商品房住宅,130多户,4号楼一单元的入户门紧锁,无法进入,透过玻璃门能看到,走廊原墙面已铺了瓷砖,但走廊一侧墙面多了一部分宽约80厘米的灰色墙体,疑似新砌的墙面,剩余走廊通道宽度约一米。

同时,记者注意到4号楼一单元与二单元底层中间位置为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星城映月社区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

4号楼一单元的另一位业主说,走廊变窄很可能是为了给社区办公室扩建,如果之后交房走廊宽度还是只有一米,那么如果发生地震、火灾,逃生都成问题。

此外还有业主反映,小区设立社区办公室会影响整体小区的安全。“原本小区住户只有100多人,星城映月社区服务的居民大概有3000户,办公大厅放在小区内的话,就会有很多外人随意进出小区,对防疫、安全等都会造成影响。”

开发商:待验收完成后 将走廊复原至原位置

12日上午,荣安芙蓉印月小区售楼部内聚集了数十名业主,他们希望在交房前恢复走廊宽度,同时希望社区搬出小区。

对于业主的诉求,该项目营销负责人仲先生解释称,入户走廊的宽度是临时调整,目前房屋还没验收,为了达到验收标准,现在临时加砌了墙体,完成验收后,会将走廊宽度恢复原,满足走廊宽度达到2.15米的要求,不会影响住户出行。

11月12日,开发商西安康瀚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给全体业主的告知承诺书上也说明,四号楼一单元公区走廊处墙体因验收原因,临时砌筑(较原位置东移800mm)导致走廊宽度变小,待后续竣工验收完成后,交付业主前复原,特此承诺。

至于承诺书中提到的“验收原因”具体是什么,仲先生表示不便更多解释,但在实际交房时会让业主满意,同时项目也符合相关规定。

关于社区办公室选址问题,仲先生表示,小区内的社区办公室占地面积为251平方米,属于政府公建配套设施,产权属于街道办,开发商无权干涉,此前他们也不清楚办公室内有办公大厅,业主反映后他们才知晓。“我们能理解业主的诉求,知道这个情况后也与街道办进行了沟通,目前考虑将对外开放的办公大厅移至小区外,小区内只保留社区工作人员的办公用房。”

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长延堡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白女士,她解释说,星城映月社区是才成立的社区,社区大约涵盖3000户居民,该项目在开发建设前期就与住建部门签订了公建配套协议,协议中对社区的位置、功能都有明确规定,按协议规定,小区里目前设立了社区办公用房和文化活动中心,其中社区办公用房就包含办公大厅。

白女士说,此前也有其他小区业主要求社区搬出小区的情况,现在他们考虑将办公大厅搬至小区外,具体搬到哪里,还待协商沟通。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