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场所逐步开放、风险区调整、景区开园……众多文旅好消息来了

这个初冬 抓住黄叶的“尾巴”约一个吧

近期,文旅方面连续迎来多个好消息。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风险区调整为“高、低”并将隔离期减少。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确定从11月9日起,西安市逐步规范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娱乐休闲场所以及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包含室内景点、文化馆、博物馆等。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古观音禅寺等多个热门博物馆及景点陆续宣布开放。有网友表示,“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这个初冬抓住黄叶的“尾巴”,约一个吧。

风险区调整 隔离期减少

携程平台显示机票搜索量增长

“双十一力度最大的是卫健委”。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此外,还调整了一系列政策及规定。

华商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的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超过一倍。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调整隔离政策、取消中风险区设定,对于在精准防控背景下,释放人口流动性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国内航空及旅游业的恢复。此外,早前多个利好国际商务人员来华的政策密集发布,也让入境航班呈现出蓬勃的复苏活力。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0月入境航班搜索热度对比去年同时段提升133%,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四成,同比增长96%。

张致宁表示,从2020年和2021年四季度民航客运量的恢复趋势来看,国内民航客运量在年内的最后两个月并非只有下行的趋势。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或为秋冬旅游市场带来回暖的迹象。更为重要的是,将为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与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

古观音禅寺开放

银杏叶还在

除了国家层面公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外,西安也已经迎来了众多消息。作为陕西著名的网红景点,古观音禅寺已经于11月11日开始恢复开放,开启全天候入寺预约。华商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入寺前需要通过“终南禅韵”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凭预约二维码在约定时间入寺;禅寺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以后不能入园。

立冬黄叶满阶头。初冬带来了冬日的信号,同时也带来了最绚烂的景致,位于秦岭脚下长安区罗汉洞村的千年古刹古观音禅寺也迎来了一年中的“高光”时刻。古观音禅寺内有一棵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的千年银杏,传说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已被国家列入古树名木保护名录。每年秋冬季节,千年银杏搭配着古刹,意境十足,吸引着远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等了一整个秋天的秦岭秘境总算开放了。”西安旅游博主“小渔的行旅日记”刚刚去参观完古观音禅寺,她介绍说,目前树上的银杏叶已经掉了一半,到了最后的观赏期,但是地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落叶,也十分美丽。建议想去的小伙伴抓紧时机。她提醒大家,入寺需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游览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汉阳陵恢复开放公告

“银杏节”优惠也来了

秋末冬初,正是赏红叶、黄叶的最佳时候,西安周边有多个赏景的好去处,其中最为有名的还有汉景帝阳陵。这里栽种有一百多亩、万余株银杏树。每年秋冬时节,银杏叶变黄,一眼望去满园尽是金黄色,风一吹地上金色的叶子飘起来,让人沉浸在一个金色的世界。看完银杏再去打卡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绝对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汉阳陵已于11月10日恢复开放,需要提前预约,凭借绿码及行程卡,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园,每天开放参观时间为8:30至18:30,17:00后停止入园。

据悉,近期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正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银杏节”。今年以“云游”为主,通过慢直播、陕西文博创意直播周、最美银杏林视频教学等线上活动,让广大游客通过视频方式观赏美景和了解相关文化知识。此外,针对游客还推出了优惠措施,11月10日至11月30日,推出成人及学生票优惠,凭汉阳陵考古遗址公园门票可参观所有开放景点。

兵马俑恢复开放

摘火晶柿子 看最美石榴园

这个初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开放了。博物院发布公告,11月11日已恢复开放,每日8:30-17:00可入园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实行实名线上预约购票,观众可通过博物院官方票务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票务在线”公众号预约预购门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单日最大观众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达到限量后将停止售票。

参观完兵马俑后,附近车程10分钟的地方有一个山村——山任村,这里有大片的石榴园和火晶柿子园,是游览观光以及采摘的好地方。华商报记者近日亲测体验,石榴园内的石榴已经被采摘,满树金黄色的叶子十分好看。另外,这里有两个柿子观光园,一树树火晶柿子挂在枝头惹人喜爱。石榴园和柿子园都是观光游览、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