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外墙瓷片脱落 砸穿住户花园防护棚

一楼住户室外花园安装防护棚,近日有瓷片掉落并将防护棚砸穿,幸无人受伤。

2020年左右,彭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曲江池北路金地湖城大境东区天锦小区的二手房,房屋位于一层,门前和阳台外都有赠送的室外小花园。

彭先生说,入住后花园里就经常有外墙瓷片脱落,为了防止砸到人,他在阳台屋檐前加装了亚克力材质的防护棚。“原本打算装玻璃的防护棚,但听其他业主说,玻璃的很容易被砸烂,所以才选择了有弹性的亚克力材质。”

11月11日下午5时30分许,彭先生在家里突然听到疑似爆炸的声音,他去阳台外查看发现,大量瓷片掉在花园里,防护棚被砸穿了一个洞。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彭先生的家里,他居住的单元楼总高20层,阳台外的花园里种植了蔬菜,菜园、水泥地、防护棚上都有大量瓷片碎块,其中菜园里还有几块完整的长方形瓷片,防护棚靠近阳台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破洞。在墙角的一个花盆里还放满了瓷片,彭先生说,这些瓷片都是之前掉下来的,还有很多已经扔掉了。

“当时外面下雨,我和老伴都没出去,不然肯定会被砸到。”彭先生说,他向物业反映过多次,但还是经常掉瓷片,每年春天天气变暖时,掉落得最频繁。“物业说没法全部维修,让我在防护棚上再加装铁丝网,但如果再加装防护网,总高就会高出原来的房屋高度,会影响到二楼住户。”

记者看到,该小区多栋单元楼外墙面都有不同颜色的瓷片补丁。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管家王女士说,小区一期、二期分别于2014年、2015年交付使用,外墙都是瓷片,近几年普遍存在瓷片脱落的情况,三期外墙不是瓷片,不存在该情况,由于已经过了房屋质保期,且全部更换维修的费用过高,目前只能用大修基金进行局部维修,比如更换鼓包的瓷片。“原则上一楼花园是不允许搭建棚子的,但为了防止瓷片掉落,一层住户室外花园基本都搭了棚子。”

彭先生家的情况,物业人员已去查看,王女士说,首先他们会先给彭先生家打扫卫生,之后再与彭先生沟通损失赔偿等问题。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