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秋色美如画

身边人 身边事 第490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苹果熟了

10月10日,果农在洛川县永乡镇阿寺村一处果园搬运苹果。近日,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53万亩苹果迎来收获季。近年来,“苹果之乡”洛川县不断推进种植技术革新,多措并举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水稻丰收

10月11日,一位小朋友在观察丰收的稻穗。当日,苏陕协作项目陕西省洛南县旱改水水稻种植示范园培育种植的150亩优良水稻开始收割。

南京市江宁区和陕西省洛南县合作,充分发挥江宁区科技力量,优化水稻品种,精心选育繁育,聘请农业专家对水稻的育苗、日常管理、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先后引进明香粳813和徐粳119等新品种水稻进行试种。今年试种成功并喜获丰收,亩产达600公斤,打破了地处秦岭深处的商洛全市多年不种水稻的历史。

水稻种植的引进将有利于秦岭深山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并将通过大面积推广,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甜甜玉米秆

10月11日,西安高新区北大村,爷爷奶奶在地里收玉米,给小兄弟俩掰了甜甜的玉米秆吃。 华商摄友 董晞崴 摄

云雾洛南

10月11日,晨曦中的洛南县城。深秋时节,久雨初霁的洛南县城云雾缭绕,巍峨秦岭、奔腾洛河、山城建筑若隐若现,唯美梦幻。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无人机照片)

日常小美好

粉红回忆

10月9日,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粉红色粉黛乱子草吸引着不少市民拍照。 华商摄友 刘永社 摄

最佳角度

10月9日,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家公园,一位52岁男子给一个练剑的人拍摄视频。男子坐在地上俯下身子,两手将手机稳定在地面上,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华商摄友 杨余良 摄

移动菜店

10月9日,西安市长安区曹村,人们在一货车前购买蔬菜和水果。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商贩开着货车售卖水果、蔬菜等日用品方便居民,就像一个移动的菜店。 华商摄友 童团利 摄

跳绳高手

10月10日,西安市长安区广场,一位40岁女子在这里玩跳绳。女子说,两年来每天风雨无阻,跳几千个不在话下。 华商摄友 杨余良 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