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老天爷喂饭吃

12岁小学生身高1.9米 被省体育局特招 排球苗子

网友:盼河南再培养一个“朱婷”

>>出类拔萃

一般12岁女孩标准身高约1.52米

她比当年的朱婷还高一头

>>强大基因

身高优势遗传自1.85米的妈妈

14岁姐姐身高1.86米也被特招

>>潜力无限

经估测

未来可长到1.98米

身体协调性、手长臂展都很理想

这个12岁小学女生,身高1.9米

比当年朱婷还高出一头

已被体育局特招打排球

河南信阳息县第八小学学生涂学玲年仅12岁,身高却达到了惊人的1.9米。她的姐姐涂学慧身高1.86米,姐妹俩因为出众的身体条件双双被河南省体育局特招。

>>身体健康并非患巨人症

姐妹俩都被省体育局特招了

日前,河南省体育局竞体处、省游泳赛艇皮划艇运动中心、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方面人员前往息县第八小学选拔体育苗子,与涂学玲及其父母、老师座谈,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兴趣爱好、心理状况等基本情况,为涂学玲日后发展作了初步规划。

10月13日,息县教体局局长付超峰向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证实,省体育局专家现场对涂学玲身体条件进行了专业测试,对测试结果表示满意。“我当时就在旁边陪着省体育局的专家,姐妹俩已经确定特招了。12岁的妹妹现在已经入队训练打排球了。”

付超峰介绍,姐妹俩是息县当地人,平时在学校里学习还可以。在息县没有比姐妹俩更高的小学生了,因为身高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姐妹俩属于特招。付超峰告诉记者,两个孩子身体健康,“她俩不是有些网友猜测的巨人症,她们身体健康。身体不达标的话,省体育局怎么会要她们俩?”

>>河南省体育局:妹妹被选拔去练排球

姐姐可能去练水上项目

10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证实,息县向省体育局输送优秀体育苗子。10月2日,涂学玲被选拔到河南省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球类管理运动中心进行排球专业训练。涂学玲身高1.86米的姐姐涂学慧也被选拔上了。

目前,涂学玲的身高1.9米。据河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谢国臣介绍,初步估测,她未来可长到1.98米,其身体协调性、灵敏度、手长臂展都很理想。

据了解,14岁的姐姐已被安排在体育中学上学,下一步可能去河南省游泳赛艇皮划艇运动中心练习水上项目。

>>息县八小校长:姐姐已经升入初中

妹妹上六年级学习成绩好

10月13日,息县第八小学校长陈士平向记者证实:“姐姐从我们学校毕业了,现在上初中七年级;妹妹在我们学校上六年级,学习成绩好,喜欢美术,对运动类有兴趣。”

据了解,涂学玲的妈妈身高有1.85米左右,父亲超过1.7米,姐妹俩的高个子受妈妈身高遗传因素较大。

记者提出希望采访姐妹俩及其父母,陈校长表示:“目前两个学生都在省里训练,家长不愿意被打扰。”

>>知情老师:被省里直接要走 对息县是喜事

“妹妹身高1.9米,姐姐是1.86米。姐妹俩入选这个事教育系统都知道。”息县当地一位老师向记者透露,“涂学玲学习成绩不错,被省里直接要走了,应该是有天赋的,这个对我们息县来说也是一件喜事。”

12岁孩子标准身高一般在1.52米左右,而涂学玲的身高要远超同龄人和成年人,这个高度差,无论走在哪里,都让她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有老师表示,孩子这个年龄段还在长身体,“再长两年,有个两米多的话,好好训练,女篮或者女排又有主攻手了,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优秀的中国队员。”

>>看到朱婷影子

12岁女孩比当年朱婷还高一头

年仅12岁,身高远超同龄人,付超峰表示在姐妹俩身上仿佛可以看到女排前主攻、河南选手朱婷的影子,朱婷当年打排球完全是因为她出众的身高。

1994年11月,朱婷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2007年,不到13岁的朱婷身高已经超过1.7米,学校的体育老师发现了这个特别的孩子,并把她推荐给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专业体育学习。

2008年,因为符合“女子14岁以下、身高1.8米以上”的标准,朱婷进入河南省体校,并入选河南省队开始专业排球训练,随后开启排球生涯。

而现在12岁的涂学玲比当年的朱婷还要高出一头。涂学玲今年只有12岁,未来不可限量。目前中国女排现役最高的队员是22岁袁心玥身高达2.01米,国家队平均身高为1.86米,正好是姐姐涂学慧现在的身高。 华商报记者 李华

网友说

●吃什么长大的?

●特“长”生!

●狠狠地羡慕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肉眼可见的天赋”。

●真的是传说中腰以下全是腿。

●我感觉我身高都没她腿长……

●老天爷追着喂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