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楼宇经济动态

三季度西安写字楼无新增供应 租赁市场平稳去化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入市,总体量保持在211万平方米。无新增供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去化压力,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本季度整体呈平稳去化态势,净吸纳量为2.7万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26.9%。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下降0.2%,至102.5元/平方米/月。

租赁方面,今年第三季度,本季度新增租赁需求行业来源占比前三依次为信息技术、金融类和房地产,占比分别为18.8%、16.8%、15.5%。信息技术行业需求继续占领行业首位,已连续多个季度占据新增租赁需求行业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留学教育类活跃度抬头,季内录得多个留学教育类企业入驻甲级写字楼,多集中于传统商务中心,如高新一期和市中心区域。

预计四季度无新项目入市,租赁市场将延续三季度市场基调,呈平稳去化态势。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代理部负责人、高级董事戴晖表示,外部企业在陕扩张计划推迟,租赁需求未完全释放导致市场去化短期承压。当下情况,仍有个别楼宇表现亮眼,上季度入市的泛太国际去化率达70%。 华商报记者 杜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