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就地过节 西安这些好去处等你来打卡

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里感受非遗文化专场集市,去诗经里小镇体验汉服吟诵巡游会,到大唐不夜城感受《盛世中国红》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国庆假期将至,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有众多好去处能给大家就地过节游玩、休闲提供选择。

在碑林区的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里,一场非遗文化专场集市将在十一假期精彩来袭。集市涉及皮影、棉絮画、核雕等多个品类,让非遗文化在与老菜场市井烟火文化气息融合中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街区将设立“心动打卡点”,广邀四方来客加入探游招募计划,还有达人全面介绍老菜场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游玩攻略,若不能亲临老菜场,线上“云”逛老菜场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假日期间街区里将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文创联展、艺术沙龙、即兴戏剧、爱心集市等活动接连上演。

诗经吟诵、鼓乐展演、国风雅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诗经里小镇,2022年“艺万象”诗经文化活动月即将启动,线上线下共吟诗经、汉服吟诵巡游会、直播连线诗经爱好者……丰富多彩的活动鲜活演绎小镇的诗意生活。假日期间,这里还有2022年舒密尔中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西北区决赛+颁奖典礼,可以去现场通过舒缓的音调,柔美的琴声,感受美妙韵律。此外,还可以和文化界大佬同坐一堂,“玩”一场文化沙龙,体验一次跨行不跨界的文化交流盛宴。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曲江新区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7日,大唐不夜城计划开展“盛世华诞锦绣今朝”国庆节主题文化活动,不仅有《盛世中国红》大雁塔水舞光影秀,还有“我爱你中国”主题音乐大联唱、“美丽中国红”主题快闪演出……记者近日在走访中看到,国庆节前夕,大唐不夜城街道两侧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街容精心装扮后充满“节味”,大气亮丽。在用“中国红”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景区也安排了巡检维修人员做好护旗和巡查工作。据大唐不夜城市场部工作人员任佳宝介绍,今年的十一国庆长假,还有来自战士战旗杂技团的杂技表演“极限艺术”主题演出,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由肢体语言创造出的震撼与享受。 华商报记者 王强 陈建花 郑凌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