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25公斤苯泄露至灞河……”这场智慧应急演练这样处置

华商报讯(记者 陈建花)“浐灞广运潭大桥上一辆装有240桶共计6吨苯的货车发生事故,导致一个25公斤的包装桶跌落至灞河内……”昨日,由陕西省环境中心监测站举行的“智慧支撑2022云上水环境应急监测”的演练现场,包括西安市在内的陕西省10个设区市应急监测工作站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技术规范》《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技术规范》等行业制度规程,本次演练旨在全力构筑适应我省生态安全监管需要的应急监测智慧支撑技术体系,强化环境应急监测多学科融合、多场景模拟、多维度历练,培养能够应对复杂环境风险挑战的监测队伍,检验环境应急监测智慧支撑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演练为云上演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云视频方式实时连线对接10个设区市应急监测工作站并进行全程直播,针对预设场景开展应急监测实战专题演练。

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在演练中汇报了相关处置环节及结果,“按照要求,我站立刻启动突发应急预案,采集水样,并携带专业设备到达指定现场进行检测。通过检测,预测本次事故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据了解,环境监测应急演练主要为省、市处理重大环境安全事故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西安市环境监测在事故应急响应、监测方案、预警研判、盲样测试等环节的工作效率,为更好地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